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本一本二重点高校抛出预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0:36   南京晨报

  问:南理工今年对选测科目等级如何要求?

  答:我们要求,自然科学类专业物理达到A,另一门达到B;人文社科类专业选测科目达到AB。自主招生、文艺特长生等特殊类招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达到BB。

  问:新生入校以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新生入学一年后,成绩排名在院(系)前30%的学生可以申请调整专业。

  问:南理工哪些学科比较强?工科类就业形势如何?

  答:机械、电子、化工、通信、信息、自动化、计算机等一直是我校的优势专业。我校工科专业面宽,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各行业全面接轨,就业前景广阔,就业层次高。学生在通信、电力、烟草行业就业较多。

  南工大:353分报本一有希望

  问:多少分可报考贵校?

  答:全省排名4万名,可以报考本一,7万名,可以报考本二。据初步预估,353分以上报考本一有希望,338分以上报考本二有希望。

  问:学校对选测科目和等级有何要求?

  答:我校对选测科目不作限制,由考生根据擅长合理选报专业。

  问:等级高的学生,可以享受到加分政策吗?

  答:我校对进档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选测科目中物理(历史)等级达A+或A,分别加上3分、2分;另一门选测科目等级达A+或A,分别加2分、1分。

  问:你校如何安排考生的录取专业?

  答:专业安排按专业级差方式进行。取舍等效基准成绩相同的考生进入同一专业时,其原则为:按语文、数学两门科目总分排序,两门总分也相同则按数学原始分排序。

  问:南工大今年有哪些新增专业?

  答:今年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水质科学与技术、乳品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目前,江苏省只有我校开设水质科学与技术、乳品工程专业。

  河海:377分可以报考本部

  问:考多少分可以报考河海大学

  答:377分以上可以报考我校校本部。351分以上可以报考常州校区。

  问:河海大学哪些专业分数线比较高?

  答:从往年情况看,水利类、土木类专业比较热。

  问:今年贵校在江苏省的选测科目等级是什么?

  答:为让更多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获得报考河海大学的机会,我校2009年对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进行了调整,从原来的AB+调整为AB(不指定具体科目)。河海大学常州校区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不变,为2B。

  问:你们学校今年按大类招生吗?

  答:我校今年在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理学院3个学院14个本科专业实行按类招生,学生入校后按类在统一的教学平台上培养,完成基础课程后,大学三年级再进行专业分流。

  问:河海有哪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答:学校与欧、美等国家及地区的70多所著名大学开展合作办学。2001年起与法国里尔科技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学校每年会选拔一定数量学完本科二年级的优秀学生到里尔大学学习,完成规定课程后再回我校学习一年半,毕业后可同时获得法国里尔大学工程师学位和河海大学硕士学位,学费全免。2008年起我校又增加了和法国杜埃高等矿业学院工程师项目的合作。

  南师大:全省3万名以内可报本一

  问:我孩子考了359分,等级是一个B+一个B,能不能报考你们的一本?

  答:不可以,等级标准不够,必须达到1A1B才能上一本专业,建议报考我们学校本二。

  问:我孩子是文科考生,总分374分,等级是一个A+一个A,想报考你们的对外汉语专业把握有多大?这个专业就业情况如何?

  答:这个成绩报考我们的对外汉语专业还是比较有希望的,可以在A志愿里冲一冲,去年这个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线是383分,今年估计分数线会略有下降。这个专业的学生前两年在外语学院学习,后两年专门学习中文,就业形势不错。

  问:我孩子想上你们的文科强化班,总分379,等级A,希望大吗?

  答:很有希望,可以冲一下。去年该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是387,估计今年你孩子的这个成绩应该可以达到分数线。文科强化班成绩排名前几名的学生有去南大驻读的机会,这对想上南大但分数不够的学生是个不错的选择。

  问:你们学校的本一线和本二线分别是多少啊?

  答:全省3万名以内、等级为1A1B可以报考本一专业,全省排名6万名以内、等级1B1C可以报考二本专业。

  南航:理科382分以上可报

  问:考多少可以报考该校?

  答:理科382分以上可以报考,文科378分以上可以报考,同时身体符合条件并且专业服从,进档就不退档。

  问:哪些专业分数比较高?

  答: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以及交通运输(空中交通管理与签派)等专业都是为了适应我国制造大飞机计划所提出的,今年我校毕业生有200人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任职,师资较强的一级学科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这些学科的分数都相对较高。

  问:我小孩物理A+,A志愿想填报你们学校,有希望吗,能加分吗?

  答:可以报考的,物理A+,进档之后可以加3分,进行排名。

  问:报考飞行器动力工程,今后的就业方向有哪些?

  答:该专业实行导师制,有雄厚的教学师资,是我校重点培养的对象,该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集中于航空航天领域,有1/3的毕业生进入民航系统,除此之外有进入中国商飞、研究所等单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