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20所重点高校招办负责人详解09年预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0:36   南京晨报

  问:贵校如何进行等级加分的?

  答:我校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A+加2分,2个A+加5分进行专业投档,报考我校需要双B等级。

  问:你校对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有何要求?

  答:报考我校院校代码为1113的专业,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必测科目等级要求为4C,技术科目合格,部分专业对选测科目有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药学类专业要求选测物理科目。

  问:学校对新生的学费及住宿费收费标准如何?

  答:2009年我校以院校代码为1113招收的新生学费标准为:4600元/年。住宿费为1200-1500元/年。

  问:作为一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你校是否招收医药类以外的专业?

  答:学校本科专业涉及医、管、理、工、经、文等六个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了以中医药为主体,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为支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除招收医学、药学专业之外还招收英语、经贸、信息等专业的学生。

  问:你校是否可以保送研究生?

  答:可以。

  教育学院:326分以上可以报

  问:我孩子总分考了336分,英语单科成绩90分,能不能报考你们学校的语文、数学、英语师范专业?

  答:这个总分成绩可以报考我们的语文和数学专业,但是不能报考英语专业,我们学校的英语专业有单科要求,必须达到95分。

  问:我孩子考了328分,刚刚过本二线,等级是1A1B,有没有希望报考你们学校?

  答:预计我们学校今年的本二分数线和省控线差不多,你孩子还是比较有希望的。

  问:我的孩子取得了南师大的广电编导专业合格证,文化成绩是291分,专业成绩是251分,总分是542分,是不是能报考你们学校?

  答:是的,我们学校认可南师大的广电编导专业合格证,你孩子可以填报我们学校的志愿,万一没有被南师录取,这个分数上我们学校把握比较大。

  问:去年本科最低多少分录取?哪些专业比较热门?

  答:去年最低录取线为331分,英语、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比较热门。我院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最高分309,实际录取线为297分,音乐学(计算机音乐)专业最高分301,实际录取线为280分。美术学本科专业最高分516,实际录取线为484分。

  晓庄学院:录取分数线326分左右

  问:我孩子考了348分,一个A一个C,想报考南京的大学,能上你们学校吗?

  答:不能。我们学校是本二院校,估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和省控线326分差不多,总分达到本二线并且等级达到2B的学生可报考。

  问:我孩子考了359分,双A考生,报考你们学校应该没有问题吧?在专业选择上有优势吗?

  答:欢迎报考。对于进档考生我校采用“分数优先(即分数清)”的专业安排方式,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即首先考虑专业未定考生队列中队首(即分数最高)考生,考生队列中队首考生未安排专业前不考虑第二名考生。对队首考生,先看其第一志愿,若第一志愿专业未满则放在第一志愿,若已满则看下一个志愿,直到处理完该生所有志愿,再视其是否服从调剂进行处理。

  问:我孩子考了6A,学校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答:我们学校采用“等级级差法”排序,即将进档考生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将考生投档分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当折算后的考生分数相同时,则按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的分数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再次排序。等级级差加分办法如下: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等级,分别加上3分、2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行知学院等级级差加分办法如下: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B等级,分别加上4分、3分、2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

  南工院:预估线343分左右

  问:孩子考了355分,等级是双A,想报考你们学校的电器专业,机会有多大?

  答:希望很大,欢迎报考我们学校。

  问:我的孩子考了340分,双B,报考你们学校有希望吗?

  答:今年全省排名6.8万名左右的考生可以报考我们学校,预估线在343分左右,等级达到2B,建议你的孩子在A志愿里冲一冲。

  问:我的孩子考了352分,等级很好是双A+,报考你们学校有优惠吗?

  答:今年的招生政策对高等级孩子倾斜,采用等级级差,进档后等级换算成分数,A+加6分,A加3分,B加1分,然后进行专业排序录取,你的孩子比较有优势。

  南审:排名7万多可以报本二

  问:我孩子考了348分,等级是一个A一个A+,可以报考你们学校吗?等级有什么优势吗?

  答:建议报考我校本二专业,把握比较大。今年我校对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较高的学生实行进档后奖励加分,然后再进行专业排序。您的孩子档案进来后可以加3分,然后进行专业排序。

  问:我孩子考了339分,有一个A+一个A,能报你们的本二专业吗?

  答:估计今年我校本二专业录取线会低于本一省控线,这个分数可以冲一下。

  问:我想报考你们的审计学专业,请问去年的分数线是多少?今年你校本一专业共招生多少人?

  答:审计学专业去年录取最低分是383分。今年我校本一专业在江苏省共招生1276人,比去年大大增加。

  问:我想问一下在全省排名多少可以报你们的本一?排名多少可以报本二?

  答:全省排名4万多名的考生可以报考我校本一专业,等级要是AB,全省排名7万多名的考生可以报考我校本二专业,等级是BB。

  南财大:本一选修科目测试需达AB级

  问:我孩子考了353分,有两个A+,想报考你们学校的金融专业可以吗?

  答:成绩有点悬,可以冲一下,但是如果报本二专业希望就很大,我们学校对等级高的考生不加分,在同分情况下优先录取。

  问:我孩子考了347分,一个B+一个B,可以填报你们学校哪个档次的专业?

  答:可以填本二的专业。

  问:学校对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的等级有什么要求吗?

  答:报考本一批次两门选修科目测试需达到AB级及以上等级;本二批次两门选修科目测试需达到B+B级及以上等级;国际课程实验班本二批次两门选修科目测试需达到BB级及以上等级;本三批次两门选修科目测试需达到BC级及以上等级,以上批次必修科目测试等级需达到4C级及以上等级(技术科目必须合格),选修科目等级要求不分具体科目。

  金科院:327分报考有点悬

  问:327分,一个A一个B,填你们学校有把握吗?

  答:正好压本二线,比较悬,建议A志愿冲一下本二专业,B志愿填我们学校的国际课程实验班,按照惯例本二批次一般都可以降分,省控线上下的考生报这个班比较保险。

  问:报考你们学校英语专业对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吗?

  答:报考“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嵌入式软件人才培养方向)”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成绩不得低于90分。

  问:对选测科目有什么要求?

  答:公办本科为2B,民办本科为1B1C。公办本科中有12个工科专业及专业方向要求选测科目为物理,其他专业选测物理或历史均可。民办本科选测科目物理或历史均可。

  问:选测科目有两个A+,可以加分吗?

  答:一个A+加3分,1个A加2分,将进档考生在总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加分后进行排序,采用“分数清”的专业安排方式,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民办本科对进档考生依据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A2-A4采写实习生汤泠记者王晶卉刘颖A2-A4摄影记者邵丹刘莉(除署名外)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