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连线甘肃高考理科状元:爱看推理小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3:00   新浪教育
独家连线甘肃高考理科状元:爱看推理小说(图)
甘肃高考理科状元赵甜

  >>点击查看新浪连线甘肃高考理科状元赵甜音频

  总分:690分

  语文:124分 数学: 140分 英语: 136分  理综:291分

  “我的学习窍门是抓紧课堂45分钟”

  谈及成为甘肃理科高考状元,赵甜说,得知这个消息很意外,还是希望能够平静的生活,好好上大学。赵甜是个自主性非常强的学生,他说,其实,只要上课时跟上老师的思路,紧抓课堂45分钟,把课本的知识当堂消化掉,再有目的做些配套练习,把课本上的重点举一反三的融入到练习当中,学习起来就不会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吃力。正是长期坚持这种学习方法,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在学校里面都是第一名。目前,赵甜已经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热能系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

  “肖邦的曲子我基本都可以弹下来”

  赵甜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有非常丰富的兴趣爱好。他给自己的假期规划为运动、学习、旅行。出乎我们意料的是,他还很喜欢弹钢琴,平时听一听肖邦的曲子,他说,现在听过的肖邦的曲子都可以弹下来,言语间透露出一丝骄傲。赵甜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的很合理,在紧张的高三学习之余,仍然每天会保持阅读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他说,我最喜欢看的是推理类的作品。

  据了解,赵甜是今年天水市数万考生中,唯一一个考前提前接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甘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