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高考理科状元:当状元有点“麻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21:59   新浪教育
贵州高考理科状元:当状元有点“麻烦”(图)
2009年贵州高考理科状元郑好

  >>点击查看新浪连线贵州高考理科状元郑好音频

  2009年贵州高考理科状元由遵义市航天中学的郑好同学以691分夺得。在接受新浪教育独家连线时郑好表示,这个状元当的“有点麻烦”。

  郑好高考总分如下:语文117分,数学137分,英语138分,理综279分,此外还有20分的竞赛加分。基础扎实的郑好表示,自己的高三生活比其他人相对要轻松一点,尽管高考英语成绩还不错,但其实自己最开始的时候英语不是太拔尖,水平一度稳定在120分左右,于是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复习措施。“每天就腾出来一些时间做基础练习,包括单项选择和完型填空,然后把遇到的语法、词组和生词导出来,每天早读拿出来反复复习记忆。”

  分数公布以后,郑好的生活也一下子变得忙碌起来,每天都要回应众多的媒体采访。“说的难听点,觉得有点麻烦,毕竟说太多了有点烦。”郑好的性格相对比较喜欢安静,他表示非常感谢任课老师对自己也采取了“润物细无声”方式的关心,不会带来什么压力和困扰,“这样的关心对我是比较适合的。”

  对于接下来的暑假,郑好打算出去旅游,或者去补习班上课,但最迫在眉睫的无疑还是大学的选择。“应该是选择清华大学的基础科学班。”郑好表示,也很期待未来自己在清华大学能够到达哪一个程度。(爱马仕小伙/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贵州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