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大学招考广东考生面试题考甲流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1: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徐静、黄茜) 昨天,香港大学在广东的招生面试在中大大学城校区启动,面试将持续举行3天。记者了解到,面试试题紧扣时事,甲流、奥运会、电脑过滤软件等都在面试题之列。

  考生多在600分以上

  昨天港大并未透露参加面试考生的人数。记者询问考生发现,前来参加面试的考生成绩多在600分以上,有的还达到650多分,多来自广东省内。据悉,今年内地报考港大的学生为8016人,相比去年减少约三成。去年,港大在内地实录262人,今年则计划招生300人,奖学金总额也达到900余万,比去年有所增加,这意味着今年将有更多内地生拿到奖学金。

  面试官旁观考生讨论

  现场面试规定非常严格。每个小组有两位考官,给出问题后请考生讨论,除必要外面试官不参与讨论,在讨论结束时面试官会做总结,面试时间在20分钟左右。考生完成小组面试后,如两位考官给出的分数差异较大,或对学生的面试表现有疑问,将会重新进行“二次面试”。

  记者了解到,面试试题与现实紧密相连,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包括“如何看待安装电脑过滤软件”、“如何看待甲型流感暴发后的预防措施”、“怎样看待丁克家庭”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