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咸阳高考生理综选择题0分续:考生答题卡没填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0:37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曹运静)昨日,省招办就“咸阳高考生理科综合卷I卷0分”问题答复称:该考生理科综合卷I卷没有填涂,导致零分。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郝春怀告诉记者,接到咸阳实验中学高考生刘荷的查分申请后,省招办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查。核查结果表明是考生自己的问题,这也给想要查分的其他考生提了个醒:遇到类似的问题,一定要尽可能地准确回忆考试时的情况,正确处理问题。

  郝春怀拿出该考生的理科综合答题卡复印件(注:考生试卷在保密室,未经许可,不允许私自带出)。记者看到,答题卡的笔迹与考生查分申请的笔迹相同、姓名相同,答题卡上的主观题22、23、24、25、26题均有作答内容,客观题部分只有题号,没有填涂内容,是空白。但是,复印件上怎么没有题号后需要填涂的小方块呢?针对疑问,郝春怀又拿来一份空白的2008年理科综合答题卡对比解释:由于复印效果问题,答题卡上的带有红颜色的部分都无法复印出来,只能复印出黑色的部分。由于客观题号后的填涂小方块是红色的复印不出来,该考生又未进行任何填涂,所以,复印件上显示这部分是空白。

  至于考生曾说过“答题卡是按照规范填涂”,省招办回复,事实表明,考生没有在答题卡上填涂理科综合I卷,可能是考生在考试时太紧张,忘了填涂,这在往年都有类似的例子出现。高考答卷明确规定,考生必须将答案作答在答题卡内的规定区域,否则无效。

  郝春怀还解释说,按规定,考生的答题卡复印件是不允许公开的,只因考生在查分申请中写明:因查分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自己负责,为澄清事实,给其他考生以警示,省招办才将该考生的理综答题卡复印件给媒体看。

  申请查卷的考生较多,省招办表示——

  试卷至少阅两次

  绝不允许出问题

  本报讯(记者 曹运静)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自6月25日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公布后,前来申请查卷的考生较多,省招办规定,今年高考成绩通知考生本人,不查卷,如有疑问可先向当地招生办反映。

  郝春怀说,高考阅卷在6月19日就已经结束,但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在25日才公布,原因是省招办组织了上百人进行复核,把有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都一一查清,务必要做到万无一失。

  据悉,目前申请查卷的考生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实际成绩在高考分数线下几分,考生想通过查卷,增上几分,好达到高考分数线;二是高考成绩下来后,发现成绩没有预估的高,导致估分填报志愿偏高,想通过查分,增上几分,以确保录取;三是有的考生实际成绩与预估成绩相差较远,导致家长怀疑是阅卷导致的失误,要求查卷。

  郝春怀说,今年是我省高考实行网上阅卷的第四年,前几年也有人查过卷,但从来没有查出来问题。每年高考阅卷,客观题由不同计算机评阅两次,然后将结果进行对比。主观性试题也是最少评阅两次。阅卷、登分完毕后,还会组织大量工作人员将各种问题进行反复对比、核查,尤其对于零分卷更是慎之又慎,反复核查四五遍,绝对不允许出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0分 阅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