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省文理第一名选北大 北大文科分数线全国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9:01   北京日报

  北京大学日前公布了该校09高招的录取结果。北大今年在全国计划招生2650人,实际录取2761人,扩招111人。该校文科录取分数线几乎在全国所有省份位居内地高校首位,平均高出各省重点线90余分。

  北大依旧是全国文科考生最向往的学府。今年高招,全国各省的优秀文科生大都选择了北大。本市提档分前20名的考生中,有16人被北大录取;上海前10名中6人报考北大。陕西文科前10名中有8人被北大录取。重庆文科实考分前20名中有18人被北大录取;湖北文科前10名除1人选择香港高校外,其余全部将戴上北大的校徽;此外,黑龙江、云南、广西、甘肃等省区文科前10名中报考北大的也达8人之多。

  不仅文科成绩优异,北大理科录取也“收成”不错。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的19名队员中,有16人选择了北大。此外,全国共有超过10个省份的理科录取线高居全国重点高校首位。北京理科前三名均选择北大;上海理科实考分前10名中有6人选择北大;浙江前10名中有6人被北大录取,重庆理科实考分前50名中,有27人被北大录取。

  此外,今年北大还录取到至少10个省份的文理第一名。今年高招中,北大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元培实验班、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国际政治等专业依然是高分考生的首选,很多省市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100%。(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