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内地首批自费飞行员结业 不必终生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08: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不必终生服役,而是与公司签订15年合同

  本报广州10月15日电  (记者李刚)今天,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选拔委培的37名自费培养飞行员,获得《航空器驾驶培训结业证》,正式加入飞行员行列。

  与老一代飞行员相比,新一代“自费培养飞行员”最大的变化在于,他们不必终生服役,而是与公司签订15年合同期。这是我国内地航空公司首次以自费培养学员方式,招收飞行员并顺利结业。

  南航飞行管理部总经理马力介绍,“自费培养”,是现有培训模式的补充,是打破地域学历限制、由南航提供培训就业机会、由学员自行承担学习费用的新的飞行员培养机制。

  据介绍,2007年,为解决飞行员紧缺、培养体制僵化的问题,南航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了自费培养飞行员的协议。

  协议规定:学飞期间,学员要经历6个月理论培训和18个月上机训练,考核合格后,飞行学院发给相关的飞行驾驶执照,全部学费约70万元由学员自己承担。

  针对很多人关心的飞行学员需承担70万巨额培训费用的问题,南航招飞办副主任胡涛则说,学员可向银行申请由南航担保的“助学贷款”,贷款将在今后的工资中逐年偿还,最高还款期为10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