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军和民航:招飞途径有两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11:56   《北京考试报》

  招飞途径有两种

  北京市有两种招收飞行员途径,即空军招飞和民航招飞。两种招飞考试都被纳入高考统招录取中。两种招飞途径对考生的身体条件都有近乎苛刻的要求,但两者之间也有一些差别。

  空军招收的飞行学员将被送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学习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北京民航招飞即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收飞行员,录取考生送至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习飞行技术专业。

  空军招飞以理科为主,文科生所占比例较小。从今年起,空军不再招收往届考生。民航招飞中国航要求考生是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男生,文科生和往届生不能报考。

  自主招生有本科有高职

  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要注意区分本科层次高校的自主招生和高职自主招生。

  在本科院校中,目前共有59所高校有资格进行自主选拔录取。这些高校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计划来进行自主招生,通过测试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考生名单,考生入选后还要参加全国统考,在录取时可享受一定条件的优惠。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各高校举行的文化测试、面试等一般安排在寒假期间举行。

  在高职院校中,北京市2007年部分高职继续试行自主招生改革。

  试点院校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自主确定入学标准和录取方案。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

  保送生要公示

  具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名单,教育部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进行公示(网址:www.chsi.com.cn)。

  教育部要求高校对拟录取的保送生进行文化测试及相关考核,以保证保送生生源质量。

  (以上内容为现行政策,部分内容只适用于北京考生。如招生考试部门出台新的政策,请以新政策为准。本报将密切关注,及时发布最新政策。)(记者:姜殿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