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自费飞行员诞生 学费高达7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9:58   重庆晨报

  对于来自新疆的孙海龙来说,2009年10月15日是值得一生铭记的日子。在这一天,他拿到了国家民航局颁发的私用驾驶员执照、仪表等级执照、商用驾驶员执照后,终于从学院获颁“航空器驾驶培训结业证”。从这天起,他就有资格驾驶着“银鹰”一飞冲天。昨日,在民航飞行学院见到了孙海龙,刚刚通过结业考试的他显得轻松了许多,脸上不时流露出微笑,和他一起结业的还有其他36名学员,他们是我国首批自费飞行员,明年初便将正式入职南航,实现自己期盼已久的蓝天梦。

  据介绍,在长达两年的学习时间里,他们要完成理论和飞行训练,获得国家民航局颁发的私用驾驶员执照、仪表等级执照、商用驾驶员执照。整个学费共计73万元,同时20%———30%的淘汰率也严格考验着每一个学员。

  “想当上一名自费的飞行员可不是交钱那么简单。”刚一坐定,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副院长马建新便向记者介绍道。“同很多养成生一样,除了身高可以矮两厘米外,自费生想要跨进飞行员的大门一样得通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和英语考核。”马建新说,自费生与养成生最大的区别一个就是学费,另一个就是身高。在学费方面,自费生得交73万的巨款,而养成生有国家补贴,四年算下来只有两万元的学费。此外,对于自费生的身高要求只需165cm以上,比养成生矮两厘米的标准。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航空公司共有飞行员1.1万余人,其中机长5000余人,副驾驶6000余人,截至2007年年底,我国共有民航运输飞机1131架。中国民航业正以每年12%至14%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间,飞行员缺口将达到1万名,到2015年,这一缺口将高达1.8万名。对此马建新表示:“随着通用航空的发展,飞行员短缺已经成为制约航空公司发展的瓶颈。因此通过‘助学贷款’自费的形式将有利的拓展整个飞行员的市场,缓解飞行员供给压力,对我国民航业的发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