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军招飞为什么必须进行心理品质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1:48   空军招飞局

  为什么必须进行心理品质检测?

  答:飞行员除身体符合条件外,还必须具有良好的心理品质。飞行是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高度统一的特殊职业。其工作特点是,飞行员独自驾驶价值上亿元、集时代高科技于一身的现代化飞机在三维空间进行作战、训练,设备使用复杂、动作时限严格、程序要求规范、行为决策独立。上述特点决定了飞行人员必须是高素质的特殊人才。

  在诸多素质中,心理品质的优劣对飞行人员的成才和飞行安全影响极大。这种飞行所需的特殊心理素质不是任何人都生来具备的,因此,招飞时必须按飞行职业的特殊要求,运用心理学的方法,由飞行专家和心理学专家对考生进行心理品质检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