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批自费飞行员结业 培训费70万合同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8:27   长江日报

  中国首批自费飞行员结业

  37名学员准备赴南航上岗

  本报讯(记者徐前山)两年前,刚刚高中毕业的小伙子孙海龙还在为自己的前途担忧;两年后的今天,他已经成为中国首批自费飞行员中的一员,即将奔赴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圆蓝天梦。

  近日,包括孙海龙在内的37名中国首批自费飞行员,正式从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结业,获颁《航空器驾驶培训结业证》。

  2007年,南航首次宣布招收100名自费飞行员,这是国内首次实行飞行员自费培养的模式。这种培养模式与国际飞行员培养模式接轨,只要是高中以上学历、体检合格的男青年,都可以报名,但需个人支付两年70余万元的培训费。

  这一模式的推出源于国内民航飞行员短缺。目前我国航空公司共有飞行员1.1万余人,其中机长5000余人,副驾驶6000余人。“中国民航业正以每年12% 至14% 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间,飞行员缺口将达到1万名。”

  “自2007年以来招收的604个自费学员将为航空公司节约超过4亿费用,”南航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南航和学员签订的协议:70余万元的学费学员自付,南航跟学员签订15年的就业合同。15年后,飞行员可以自由流动。

  专家预计,随着自费飞行员培养模式的成熟,中国民航飞行员紧缺的局面将逐步得到缓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招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