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特色高校盘点:西安石油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4:35   《高校招生》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石油石化技术干部的学校,是西北地区惟一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的多科性普通高等学校。校本部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工业园,新校区位于西安市户县西安沣京工业园。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现有在校研究生、本科生1.6万余人,外国留学生271人。建校以来,累计培养各类毕业生近10万人。

  学校设有11个学院、3个直属系。有1个联合培养博士学位授权学科、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0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7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49个本科专业中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陕西省特色专业、5个陕西省名牌专业。有7个省部级重点学科;有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8门省级精品课程、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校现有教职工16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973人。有教授、副教授500余人,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220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620人。有3个陕西省“教学团队”;有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2人、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7人、省部级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0人、陕西省教学名师4人、全国和省级优秀教师3人,入选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学校还聘请了10位国内外院士作为特聘教授。

  学校占地2207.15亩,固定资产总值12.78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26亿元。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07年10月,学校在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学校先后被评为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教育先进单位和陕西省研究生培养工作先进单位。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连续14年保持在92%以上,研究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先后被教育部、陕西省授予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科研实力雄厚。近三年,承担国家863计划、973 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147项;拥有科研经费2.81亿元,其中2008年科研经费达到1亿多元。近五年,33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其中获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1个科研团队荣获2008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2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先后与美国11所大学签订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协议,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

  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03年,学校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校园文化示范点;2007年,学校被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省级文明校园;2008年,学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求学双城记之:广州知名高校
求学双城记之:西安知名高校
西安石油大学

  往期回顾:

  求学双城记:天津VS南京你选哪个?

  求学双城记:北京VS上海你选哪个?

  报考相关:

  偏理重点大学的强势文科专业揭秘(组图)

  18个最容易出国专业就业前景大揭秘(图)

  大学女生最好找工作的五大专业揭秘(组图)

  组图:中国35所最牛校特色专业大揭秘

  必读:469所高校671个新增特色专业揭秘

  天下无双:揭秘拥有唯一国家特色专业二本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志愿填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