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航空公司首次招收飞行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9:35   重庆晨报

  重庆航空公司要打造重庆本土的飞行员队伍。昨日,南航为重庆航空招收飞行学员的工作已正式启动,这也是重庆航空首次招收飞行学员。

  据了解,南航今年在全国共计划招收飞行学员500名,包括公费生350名、自费生150名。其中,重庆将招收公费(定向委培)学员10名和数名自费学员。目前已开始接受报名,12月19日—23日在空军蓝箭宾馆进行面试、体检。重庆航空是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开发投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航空运输企业。

  只招理科男生

  根据这次的招飞要求,凡年龄16—20周岁,政治和体格条件符合招收民航飞行学员的相关规定、且在重庆市及各区县联考学校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男生(理科生),可在12月15日前向所属学校报名参加公费生考试。

  凡符合南航招飞身体条件的重庆市大专、本科在校生和毕业生,以及参加南航公费生考试但高考成绩未达录取标准的考生(均为理科男生)。经南航考试合格后,也可参加自费生选拔。

  “报考男生的身高需在1.68米至1.90米间,裸视视力不得低于0.5。”南航负责招飞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参加公费飞行学员选拔的高中毕业生,还必须参加高考,达到民航总局与教育部共同划定的飞行学员录取分数线。

  据了解,本次招飞的体检工作将于本月19日—23日在空军蓝箭宾馆举行,参加体检的考生名单将于本月18日前在南航招飞网(job.csair.com)上公布。

  英语基础要好

  虽说主要是招收理科男生,但如果想提高应试成功率,可千万别轻视英语基础的重要性。相关负责人说,随着航空业的发展,飞国际航线、与外国乘客交流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因此对外语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选拔通过的公费学员将赴北京和国外的飞行院校,进行为期4年的本科学习;而自费学员则将参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北京市)为期36个月左右的培训。学员毕业后将优先分配到重庆航空工作。

  重庆航空公司总裁周英里介绍,目前驾驶重庆航空7架空客系列飞机的飞行员全部来自南航。根据发展计划,重庆航空的飞机将以每年2—3架的速度递增,到2015年达到25架,对飞行员的需求也将逐年增加。重庆航空是重庆的本土航空公司,因此希望培养一支本土的飞行员队伍,来满足本地航空业发展及航空地位提升的需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