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服装学院201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1:43   新浪教育

  学校坚持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和创新能力强、身心健康的各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三年来,非艺术类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方案大赛银奖、北京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作品比赛特等奖、北京市大学生物理竞赛特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特等奖等各类奖项213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49篇;艺术类学生获国际国内大赛奖项592项,包括“汉帛杯”国际青年设计师作品大赛金银奖、“2006‘大连杯’中国青年时装设计大赛暨中国国际服装创意设计邀请赛”金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雅致中华”服装设计大赛金奖、第53届世界小姐季军、戴比尔斯中国钻饰设计一等奖、“2006CCTV时尚中国”首饰设计大赛钻石组金、银、铜奖等重要奖项。特别是在2007年国际钻石高阶会议(HRD)钻饰设计大奖赛中,全球有44件作品入围,来自中国的8件入围作品中有6件出自北京服装学院,为此,比利时王储妃玛蒂尔德公主殿下亲临学校,主持该大赛中国地区获奖作品发布仪式。

  建校50年来,学校向社会共输送毕业生2万余名,许多已成为纺织服装行业的领军人物。近年来学校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表明,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很高。2005年、2007年、2008年,北京市分别授予我校“功勋学院奖”、“时装之都建设育人贡献奖”和“北京时装之都建设特别贡献奖”。

  北京服装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努力建设成为“首都服装业人才培养中心、服装科技研发中心、服饰文化传播中心”,不断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纺织服装强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艺术类各专业介绍

  一、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 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一定艺术修养和较扎实的服装学科基础理论,有一定创新实践能力,能独立进行服装设计创作构思和产品策划,能从事流行趋势分析、流行时装设计、服装市场营销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 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获得艺术设计的基本训练,系统掌握服装设计和产品开发、服装材料、服装结构、服装纸样与工艺、服装市场营销、服装CAD所需的相关理论知识及技能。

  三、主要课程

  服装效果图、服装设计原理、服装设计元素、女装设计、男装设计、服装创意设计、服装品牌与产品策划、中国服装史、外国服装史、服装结构基础、女装结构、女装纸样与工艺、立体裁剪、服装材料概论、服装市场营销、服装CAD应用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服装工艺基础实习、女装工艺实习、针织服装工艺实习、服装设计实习、服装市场调研实习、毕业设计等。

  五、就业去向

  各类服装品牌公司、服装设计公司或工作室、服装行业协会等企事业单位、服装零售业、服装高职和中专院校、服装媒体及网站等。可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品牌和产品策划、服装营销和贸易、服装教育及相关工作。

  ★ 艺术设计(时尚传媒设计)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一定艺术修养和服装学科基础理论,有一定创新实践能力,能从事时装媒体编辑、企业形象策划、服装品牌策划和推广、时装影像、流行趋势分析、平面设计与展示设计等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获得艺术设计和服装设计专业的基本训练,系统掌握服装设计、时尚传播和时装媒体策划、时尚流行和评论、时装展示设计、时装品牌推广的相关理论知识及技能。

  三、主要课程

  服装效果图、服装设计原理、服装设计元素、女装设计、时尚流行与鉴赏、时尚评论与写作、时装媒体策划与推广、时装展示设计、中外服装史、服装结构基础、女装结构、女装纸样与工艺、服装市场营销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服装工艺基础实习、女装工艺实习、时装媒体设计实习、时装展示设计实习、毕业设计等。

  五、就业去向

  各类时装媒体和广告公司、服装品牌公司、服装行业协会等企事业单位、服装零售业、服装高职和中专院校、服装媒体及网站等。可从事时装媒体策划与推广、服装企业和品牌形象策划与推广、时尚评论、时装展示设计及相关工作。

  ★ 表演(服装表演)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一定的艺术审美修养和服装专业基础知识,经过服装表演系统训练和实践,能从事服装模特、服装表演编导、模特经纪管理、模特教育、形象设计及服装市场营销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获得艺术审美和服装专业知识的基本训练,系统掌握时装表演理论和技能、具备较丰富的时装表演、编导和策划实践经验,具有服装设计与形象设计的基本能力。

  三、主要课程

  服装表演、服装表演编导与策划、形体训练、舞蹈基础、音乐基础、化妆造型、美学基础、中外服装史、服装效果图、服装设计、服装市场营销、文化经纪人管理、整体造型设计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服装表演实践、服装表演编导实习、服装工艺基础实习、毕业设计等。

  五、就业去向

  时装模特经纪公司、服装品牌公司、服装行业协会等企事业单位、服装零售业、服装高职和中专院校、服装媒体及网站等。可从事时装表演、时装表演策划与编导、时装模特经纪人、时装品牌推广、服装营销、服装模特教育及相关工作。

  二、艺术设计学院专业介绍

  ★ 艺术设计(纺织品艺术设计)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时尚审美趣味,熟悉室内软装饰整体设计、服装面料设计,能够在纺织品艺术设计等领域从事设计、开发、营销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掌握装饰艺术设计的理论知识和染织艺术设计方面的整体理论知识,了解这一领域的发展趋势,并具备纺织品面料设计、时尚设计、室内设计的整体综合能力。

  三、主要课程:

  织物设计基础、印花面料图案设计、家纺设计、传统手工艺、织物与产品设计、室内纺织品整体设计、纤维艺术、织物与空间环境设计、织物创新设计、品牌策划与设计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除了毕业设计环节以外,还在专业课的教学中安排一定量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注重设计类型的工艺制造特点与材料的实际应用,与企业联合开发设计项目实践,安排江苏南通、浙江海宁、余杭、绍兴等纺织基地的实习等。

  五、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家用纺织品公司、服装公司、图形设计公司、家居陈列公司以及纺织艺术设计相关行业从事设计研发等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