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服装学院201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1:43   新浪教育

  ★ 绘画(中国画)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艺术创作与研究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适应社会需求的有关绘画创作、艺术教学、艺术设计和研究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二、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掌握美术学科的基本理论和造型基础;掌握绘画艺术语言和表现技能;了解和掌握中外艺术发展概况和国内外现代艺术发展的动态并具备专业创作实践的基本能力。

  三、主要课程:

  素描、创作、书法、工笔与写意人物、花鸟、设计基础、综合材料应用、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毕业创作(论文)、创作实践、艺术考察、外出采风等。

  五、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与绘画创作及艺术设计相关的单位工作或从事艺术教学工作以及独立的艺术创作工作。

  ★  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专业

  一、培养目标

  以培养装饰绘画创作、环境壁画与景观设计为主要目标,兼具平面设计、展示设计、动画图形设计等相关专业能力的设计及教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具备良好的艺术修养和艺术造诣,掌握公共艺术设计的理论知识,了解本学科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熟悉各类工艺材料的特性及制作方法,具备壁画艺术与景观设计、装饰绘画创作以及相关的平面设计、展示设计、动画图形设计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三、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装饰基础、雕塑基础、中国传统装饰画研究、中外壁画临摹、人物线描、人物重彩、壁画与陶瓷工艺、壁画与漆艺工艺、壁画与金属工艺、超写实绘画、动画造型、广告图形创意、多媒体辅助设计、展示设计、建筑设计与环境规划、景观艺术设计、室内设计和专业外语。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在专业设计课的实施中强调对不同材料、不同工艺的实际应用,强调市场调研、公司实习、采风、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

  五、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与公共艺术设计相关的包括城市环境规划与设计部门、装饰公司、动画公司、广告公司、杂志社、科研、企事业等单位从事壁画与景观设计、平面设计、展示设计、动画图形设计及其研发应用、教学工作。

  ★  艺术设计(装饰雕塑设计)专业

  一、培养目标:

  以培养雕塑创作、城市雕塑与景观设计为主要目标和相关专业的设计及教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具备良好的艺术修养和艺术造诣,掌握装饰雕塑艺术设计的理论知识,熟悉各类工艺材料的特性及制作工艺,具备雕塑艺术设计和相关的景观设计方面的能力。

  三、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三大构成、装饰基础、雕塑基础、金属工艺基础,中外雕塑艺术研究、雕塑设计与材料制作,景观艺术设计、模型翻制工艺、电脑二维、三维软件和专业外语。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在专业设计课的实施中强调对不同材料、不同工艺的实际应用,强调市场调研、公司实习、采风、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

  五、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各级市政规划局、园林局、装饰公司、动画公司、杂志社、科研、企事业等单位从事雕塑设计、景观设计、动画造型设计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教学工作。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招生院系名称 招生专业(方向)名称 招生人数 院系合计 总数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艺术设计(服装) 220 260 670
表演(服装表演) 40
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 220 340
艺术设计(传媒设计与公关艺术) 20
数字媒体艺术 40
动画 40
摄影(时尚、广告摄影) 20
造型艺术系 绘画(油画) 15 70
绘画(中国画) 15
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 20
艺术设计(装饰雕塑设计) 20
说明 表中所有专业均全国统招、文理兼收。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的艺术设计(服装)专业包括2个专业方向:服装艺术设计、时尚传媒设计,二年后确定专业方向;艺术设计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除传媒设计与公关艺术专业方向以外)包括6个专业方向:纺织品艺术设计40人、首饰艺术设计40人、皮革艺术设计20人、视觉传达艺术设计40人、环境艺术设计40人、产品设计40人,共计220人。专业考试时,不分专业方向,按照艺术设计专业发放合格证书,专业考试成绩公布后,将向报考艺术设计专业成绩合格考生征集专业方向志愿,考生可以从上述6个专业方向任选3个专业方向,并注明是否服从调剂。录取时,学校将按照考生专业方向志愿及综合分,采用专业方向志愿级差的办法安排专业方向。

  报考须知

  一、 报考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

  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具有高等教育学历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报名及考试:

  重要提示:以下四类考试,考生最多可以选报两类考试,如果选报超过两类,则所有考试成绩作废。

  (一)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摄影(时尚、广告摄影)专业:

  1、方式:报考上述专业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在以下各考点中任选一个(省级招生办公室对所属地区考生有特殊要求的,按省级招生办公室规定执行),在指定的时间内由考生本人报名并参加考试,不得在各考点间重复考试。相同考试科目重复报名参加考试者所有考试成绩作废。

  2、报名及考试安排:

  ★北京考点:

  ①报名安排:

  报考上述专业,选择在北京服装学院考试的考生,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请于2010年1月11日至2月5日(逾期不予补报)登录北京服装学院招生就业网http://zsjy.bift.edu.cn/填写本人详细信息,并且牢记系统生成的报名序号,于2010年2月20日至2月21日到北京服装学院进行现场确认,通过网上报名的同学必须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否则视为报名无效。

  ②考试安排:

  考试地点为北京服装学院,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北口。为方便广大考生在北京考点应试,特安排两场专业考试,考试时间为2010年2月24日或2010年2月25日,如果其中一天报名已满,则只能参加另一天的考试。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任选一天参加考试,但不得重复考试。

  ③报名手续:

  报名时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明和当地省级招生办公室签发的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证明。

  现场确认或报名时须交材料:身份证复印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