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服装学院201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1:43   新浪教育

  ★ 艺术设计(传媒设计与公关艺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传媒策划与公共关系管理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创意设计、时尚管理、整合传播、和全方位的媒体推广策划的基本技能,能够独立从事媒体创作设计、受众调查分析、项目策划运作、危机处理、市场拓展推广等文化传播与策划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二、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通过传媒设计与公共关系管理的系统性训练,熟悉专业领域内的基本理论、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对媒体创意设计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具备丰富的传媒策划和公关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同时能把良好的艺术修养与实践紧密结合,在传媒策划、市场推广、危机管理、及整合营销传播等方面表现出灵活的创新能力和应变能力。

  三、主要课程:

  创新思维设计、摄影基础、艺术作品赏析、广告设计、公共关系原理、广告学原理、品牌设计与推广、传播学、公共关系与中外礼仪、形象设计、商业市场化运作、传媒经营管理、影视传播策划及项目执行、项目团队管理、传媒公关策划实践、信息设计、视觉传达综合设计、时尚情报解析、设计管理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在日常专业学习过程中加强理论的实际运用,突出市场调研、公司实习、社会实践以及与成功传媒策划企业的合作,注重毕业设计和论文的实用价值。

  五、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时尚内容策划与编辑、媒介公关、影视文化传播、平面媒体设计、营销策划、品牌推广及运营、文化发展、会展咨询及策划、广告策划、危机公关及企业形象维护等领域从事相关工作。

  ★ 动画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在影视动画行业、数字互联网行业、游戏制作等媒体行业从事各类动画创作工作的思想独立、技能扎实、观念开放、具备行动能力的多媒体动画应用型人才。

  二、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掌握动画设计、制作的基本技能与基础理论,了解专业相关领域的前沿发展趋势,具备从事动画设计职业所需的综合能力与素质。

  三、主要课程:

  造型探索、动态构成、动画原理、原动画训练、视听语言、动态肢体语言、剧场构成、实验影像与动画、信息设计、三维动画进阶、采风考察、装置艺术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创意实践项目、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实习、国内外专业相关赛事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五、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在动画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电视台、多媒体广告公司、游戏公司、数字内容机构从事各类动画创作工作。

  ★ 摄影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化的眼光和视野,了解时尚业的策划、经营与管理等运作规律,从事广告摄影、时装摄影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了解本学科的发展趋势和前沿艺术与技术发展动态;全方位掌握人像摄影、时装摄影以及广告摄影的高级技术;具备现代的摄影意识和创作风格;掌握商业摄影的市场运作规律,多角度掌握其他摄影门类的主要风格和技能;具有开拓和创新的学习和创作精神。

  三、主要课程

  创意与表达、摄影基础、影像设计、数码摄影、广告摄影、时装摄影、暗房技术、摄影企划与实践、版式设计、多媒体与网页设计以及展示设计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商业摄影市场调研、摄影公司与摄影机构、广告公司实地学习、在专业教师的工作室实践学习、毕业设计,以及在具体课程中安排的摄影棚、暗房等实践。

  五、就业去向

  摄影公司、广告公司、娱乐文化公司,图片社、报社、杂志社、企事业单位摄影部门、影视公司、出版社以及摄影器材等方面的公司。

  ★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在信息产业从事数字娱乐内容设计、信息资讯系统设计、软件界面设计、数据库视觉化设计、科学视觉化设计等虚拟设计实践,具备科学精神以及艺术创新能力的交叉型人才。

  二、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熟悉新媒体发展现状,具备基于交互平台的彩信、动漫、游戏等数字内容设计以及数字体验设计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掌握信息设计的思想和方法。

  三、主要课程:

  创新思维训练、时尚图形设计、图像符号设计、概念设计、脚本及故事板、视听语言、数字音效、影像表达、界面与交互设计、信息设计理论与实践、网络动画、网络游戏、数字短片及后期特效、综合媒介研究以及新媒介艺术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本专业非常重视实践环节,除毕业设计外,主要有以下内容:移动媒介数字内容设计、各类比赛、实验室横向专题研究、网络媒体调研、采风等。

  五、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信息产业的内容提供商、服务提供商、软件开发企业、公共信息管理部门、展览馆、博物馆、移动终端开发商以及广告、出版和影视传媒企业从事内容设计、信息设计以及设计管理等工作。

  三、造型艺术系专业介绍

  ★ 绘画(油画)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艺术创作与研究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适应社会需求的有关绘画创作、艺术教学、艺术设计和研究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二、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掌握美术学科的基本理论和造型基础;掌握绘画艺术语言和表现技能;了解和掌握中外艺术发展概况和国内外现代艺术发展的动态并具备专业创作实践的基本能力。

  三、主要课程:

  素描、油画创作与研究、油画人物组合、油画风景写生、创作、设计基础、综合材料应用、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毕业创作(论文)、创作实践、艺术考察、外出采风等。

  五、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与绘画创作及艺术设计相关的单位工作或从事艺术教学工作以及独立的艺术创作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