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点:过度“关心”易致考生心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2:04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近日,记者从哈市多个心理咨询机构了解到,由于一些考生家长期望太高,整天对考生说:“只有上名牌大学,才能有幸福人生”类似的话,导致一些考生心理焦虑。

  哈市高考生小刘说, 父母每天都在她身边忙前忙后,一会儿递饮料,一会儿送保健品,还经常说:“你要是考不上名牌大学,就没有前途,没有幸福人生!”起初,小刘觉得父母这么说也是为了她好,再加上父母为了她忙前忙后的也确实挺辛苦,小刘并没有说什么。最近她开始经常失眠,尤其是一听到父母那些说了数十遍的话就头疼,最后升级到双方的激烈争吵。

  据哈尔滨市心理协会会长王超介绍,每年中、高考前夕都是学生心理咨询高峰期。据不完全统计,近一段时间来心理咨询考生中有70%以上是由于家长过度”关心“造成考生心状不佳。

  王超建议,家长不必过度紧张,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期望值,不要给孩子增加心理负担。

  □记者 栾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