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关方面控制考点周边噪音源 考生表示感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5:09   解放日报
较安静的环境,有利于考生发挥。 任国强 摄
较安静的环境,有利于考生发挥。 任国强 摄

  本报记者  简工博 实习生  袁博

  高考临近,本市有关方面也积极行动,减少各考点周边的噪音源。然而记者走访发现,现场有没有人管,效果大不一样。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江苏路上的市三女中。江苏路作为交通要道,早高峰期间格外繁忙,6条机动车道挤得满满当当,遇上红灯时,等候车辆可以从愚园路口一直排到武定西路口。一些驾驶员不耐烦,频频按喇叭,尤其是红灯转绿时,一旦前方车辆速度慢了点,后边刺耳的鸣笛声马上此起彼伏。“考试的时候还这个样子,会不会影响孩子发挥?”前来踩点的家长徐女士吐露自己的担心,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些“移动噪音源”加强管理。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高考期间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对考点周边交通和乱鸣号现象进行管控,为考生营造安静环境。

  一些小区居民也自发减少 “生活噪音”,为小区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迎考环境。记者日前在一些小区业主论坛上看到,有居民发帖表示,目前大多数考生已回家复习备考,提醒业主车辆进出小区不要鸣号,尽量减少生活噪音。

  记者日前走访部分考生发现,不少考生对社会各方的周到考虑表示感谢,坦言只要不是特别厉害的噪音,应该不会对他们复习和考试造成很大影响。有考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生活在一个有各种声音的环境中,早就习惯了,“只要不是在考英语听力的时候出现持续不断的巨大噪音就可以了”。还有考生表示,如果周边环境真的一下变得特别安静,“没准我反而会有点不适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