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个别考场易混淆 家长忙踩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5:24   北京晚报

  高考已经进入“读秒阶段”,这个周末,不少家长都提前对考场位置进行“踩点儿”。

  记者在北京市第十一中学考点看到,上午前来“探路”的家长络绎不绝。以前,十一中是最容易跑错的考场之一,不止一个学生错跑到海淀区的十一中学。去年开始,准考证上注明了考场地址,跑错考场的事件不再高发,但家长和考生仍然会提前考察考场情况。

  早上不到9点,50中一名学生的两位家长就来看考场了。妈妈对照准考证号寻找孩子考场的位置。爸爸拿出手机对着校门口的考场分布图拍照。十一中学的考务工作做得非常细致,校门口立起了两块大公告牌,一张贴着校园平面图,一张贴着考场分布图,每个考生对应的楼号、楼层、教室位置都标注得非常清楚。“我们孩子的考场在三层,挺好的,楼上安静。”

  9点半,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十一中校门口,司机探出头来仔细研读考场分布图。这名的哥的孩子也是高考生。“我顺路过来看看考场。我们孩子是96中的,其实以前全区统练的时候她也在这儿考过,这学校她熟。我也送她来过,路线我也知道。但是家长都是这样的心理,还是觉得来看看踏实。”上午来“踩点儿”的几乎都是家长,很难看见学生的身影,不少家长还是背着孩子偷偷来看考场的。“我们怕孩子知道了心里紧张。”一位母亲说。

  10点,一名女生跟着爸爸一起来到考点,两人对高考当天的行车路线进行了研究。当问到考生怎么有时间出来看考场时,爸爸自豪地说:“我们在崇文区两次高考模拟都排在文科前10名,信心足。”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设19个考区,123个考点,2691个考场,其中,统考考场2515个,高职单考考场176个。昨天,北京市所有考点正式开始布置考场。针对天气预报将有雷雨的情况,各考点均针对雷雨天气作出了应急预案。 J063

  给您提个醒

  高考在即,因一些学校名称相似,每年高考都有考生跑错考场。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上午提醒,考生可按照准考证上的考点地址,提前到考点熟悉周边环境,熟悉出行路线,预计出行时间。(记者李莉)

  高考考点校 四组易混淆

  北京育英中学 海淀区万寿路西街14号

  北京育才学校 宣武区东经路21号

  北京育园中学 门头沟区新桥南大街甲21号

  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 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2号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 西城区二龙路甲14号

  北师大附属中学(西区) 宣武区南新华街15号

  首师大附属中学 海淀区北洼路33号

  首师大第二附属中学 海淀区增光路50号

  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 丰台区丰台北大街7号

  北京十一学校 海淀区玉泉路66号

  北京第十一中学 崇文区金鱼池西街1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