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所师范大学广西招收338名免费师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7:07   广西日报社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大学计划在我区招收338名免费师范生。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的招生计划数分别为56人、42人、13人、70人、70人和87人;其中,理工类173人,文史类128人,体育类18人,艺术文类16人,艺术理类3人。

  根据规定,免费师范生被录取后,将在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将先被安排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2年。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将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未能履行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毕业生,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履行协议的,需报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免费师范毕业生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校任教,在协议规定任教服务期内,经批准可在学校之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免费师范生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但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可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今年我区免费师范生录取工作仍然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记者/周仕兴 通讯员/杨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西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