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馨提示:高考先晴后雨 气温慢慢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5:27   现代快报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芒种,在节气上,是忙种忙收的时候,而高考在即,寒窗苦读的学子们,也将迎来他们收获的季节。江苏省首席预报员尹东屏表示,高考期间江苏先晴后雨。希望前期的阳光能给考生们带来好心情,后期的雨水能带给考生们一份冷静。

  全省高考天气

  昨天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测。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到弱冷空气和浮云的影响,高考期间,前期天气晴好,太阳辐射不会太强,不会出现高温酷 热的天气和闷热的“桑拿天”,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在8日下午至9日,全省将有明显降雨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有可能产生短时强降水,日最高温度明显下 降,气温变得更加凉爽。

  6月7日

  江苏省晴到多云。西部地区温度18~30℃,其他地区气温在16~28℃。中午偏热,早晚温差较大。

  6月8日

  江苏省多云转阴,下午到夜里自西向东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西部地区气温18~26℃,其他地区16~27℃。

  6月9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气温在17~22℃。

  南京高考天气

  相比往年的高考期间天气,今年江苏高考考生享受到气温可谓是“大自然空调”级别的。其中,7日南京最高气温29℃、8日午后开始天气转阴,最高气温下滑3℃ 左右。预计8日的降水,将拉低高考最后一日的温度,最高气温将有4℃的降幅。预计9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22℃。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近3年的高考期间,南京总会有一两天的气温是超过30℃的,2009年6月7日的最高气温达到33.4℃。

  6月6日

  多云到晴,东到东南风3-4级,17℃~28℃

  6月7日

  晴到多云,全市18~29℃

  6月8日

  多云转阴,傍晚前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19~26℃

  6月9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白天雨量中等,局部大雨,18~2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