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将增加透明度 中午网上公布作文题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8: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雪林)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首次在语文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网上公布高考作文题目,还将在高考结束后组织考生和家长代表参观高考阅卷、录取过程——一系列增加高考透明度的新政将陆续推出。昨天,前往市四中学视察考场的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表示,今后上海将进一步打破高考神秘感,增加高考透明度,从而让考生和家长放心。

视频:名师第一时间点评2010年高考作文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今年上海高考将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忘带证件不再拒之考场外。由于“课桌贴条”上印有考生的彩色照片,如果考生忘记携带有关证件,监考老师可先核对考生和“课桌贴条”照片是否相符,如果相符可允许考生先考试,然后等待家长或老师取来证件。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也特别提醒,必须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取回证件。

  去年,有关上海高考作文题目出现了多个不同的版本,一时间真假难辨,市教育考试院今年打破往年常规,将在语文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在网上公布考试题目,“让考生、家长、专家以及媒体去研究正确的考题,而不是以讹传讹。”

  今年除了继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阅卷和录取过程,针对一些家长和考生的要求,市教委和市考试院正在制定相关方案,在不影响有关保密规定的前提下,邀请部分考生和家长代表前往阅卷和录取现场参观,接受考生和家长的监督,并派出相关老师现场回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从而增加阅卷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