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大军爱心送高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8:56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一名长沙出租车司机为自己的车贴上“爱心送考绿色通行证”。
一名长沙出租车司机为自己的车贴上“爱心送考绿色通行证”。

  “爱心送考大联盟”覆盖全国53个城市

  2001年几位“的哥”的提议,历经10年汇聚成全国性志愿公益事业大洪流。6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湖南省文明办等在长沙启动“爱心送考大联盟”,倡议7日、8日为“全国爱心送考日”。

  2001年,长沙一家出租车公司几名“的哥”,有感于一些考生因为交通堵塞耽误“赶考”,相约开展义务接送考生赶赴考场。这一讯息,被湖南交通频道和长沙市公用事业部门获悉后,利用电台广播发起了一场涉及“的士”和公交车的“爱心送考”活动。近年来,随着其他城市和大量私家车、单位车的加入,这一活动成为一场持续10年、声势越来越大的“爱心送考”运动。各地“爱心送考”车队,包括公交车、警车、“明星车”“单位车”“媒体车”乃至“爱心专列”等。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有超过100万爱心人士参与 “爱心送考”,600多万考生在这个特殊活动的呵护下顺利进入考场、走入高校。

  6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湖南省文明办、湖南交通频道等携手全国交通广播,在长沙宣布组建 “爱心送考大联盟”,倡议6月7日、8日为“全国爱心送考日”。届时,全国各交通广播在53个城市同步开展“爱心送考”服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