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36.2万考生今日决战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8:58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寒窗苦学十二年,今、明两天就检验!7日,全省361969名考生走进考场,以自己十二分的努力来搏他们人生里的第一次大考!许多考生和家长都把自己的命运“赌”在了这两天的考试中,试图通过高考来改变他们的一生。然而,18岁的考生小杨却在临考之前告诉记者:“有些事情的确会影响我们的一生,但是没有一件事能决定我们的一生,包括高考!”

  让我们看看今年我省的报考情况与招生计划。省招考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省报考总人数361969人,其中文史类109244人;理工类187873人;艺文类38705人;艺理类11935人;体文类6931人;体理类7281人。招生计划情况为:本科106405人(含三本26776人),其中文史类25734人(含三本7748人);理工类65447人(含三本16318人);艺术类12843人(含三本2364人);体文类1022人(含三本146人);体理类1060人(含三本200人);定向299人。专科107552人,其中文史类38134人;理工类59300人;艺术类8799人;体文类769人;体理类550人。

  看到这些数字可能考生和家长有些懵,但如果有了比较的话,或许会更直观一些——今年我省高考报考人数再降,比上年减少了9809人,然而今年我省高考年初招生计划比上年增加32923人。一减一增,反映出来的是今年我省高招录取率将会比去年有所提高。记者大致估算后得到的数字是59%还多。

  有了上面的计算,或许考生和家长能更洒脱一些。其实有时候洒脱一点,眼前便会柳暗花明。在网上的高考吧里,有考生写了这样一首打油诗,洒脱、幽默,颇有些90后的味道,权且翻录如下,以期能在两天紧张的高考中逗得考生、家长一乐,以更轻松的状态来迎接大考。“今天就要高考,出门还得趁早。付出就有回报,赶紧睡个好觉。毕竟熬过十年,参加就可骄傲。别想分数高低,放松最为重要。老妈最近很累,别忘对她笑笑。老爸场场接送,给他一个拥抱。穿得漂漂亮亮,誓把监考迷倒。最后提醒一遍,检查铅笔小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