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全国16个省份迎来新课改后的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记者倪光辉)7日,全国高考如期举行。据统计,今年全国共有95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约65万名;计划招生657万名,平均录取率比去年增加近7个百分点。

  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高考第一天平稳结束。截至7日20时,各省区市教育考试机构发来的报告显示,全国考试情况平稳。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将有16个省份实施新课改后的高考,其中新增省市为北京、吉林、黑龙江、湖南、陕西。22个省区市将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其中新增天津、河南、广东、重庆、西藏、陕西。部分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部分高职院校,将在本地提前单独招生,共安排计划约6万名。

  据悉,8日下午,全国14个省区市的高考将同时结束。因科目设置不同以及民考汉等原因,还有17个省区市的高考将继续进行。

  教育部日前要求各地做好高考安全工作,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制定更为详尽的应急预案。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指出,由于近来部分地区出现的地震、异常天气等情况,高考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除了加强考风考纪、实施视频监控等例行措施外,地震、建设等有关部门也配合教育部门加大了高考应急预案的制订力度。

  据悉,山西针对阳曲刚刚发生的地震,进行了应急部署。有关专家也已到山西省国家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协助指导有关工作。河南对可能出现大雨的天气情况,也做好了相应预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