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心态决定一切:考试挺好玩 就是手很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03   春城晚报
等待在考场外的家长 (记者 江洋 摄)
等待在考场外的家长 (记者 江洋 摄)

  家长是孩子调节心态的重要人物,昆八中杨同学就一点不慌,陪考的父亲说,读理科的儿子在对待高考这件事情上淡定得很。“高考前的统考,他都在580分以上,我心里也有谱,就告诉他考得再差,也能上省内最好的大学,随便考。”    

  杨先生说,这句话就像是儿子的法宝,使他毫不紧张。    

  下午4点50分,云大附中一位考生家长也说,“我儿子太皮了,说话都是逗死了。”    

  妈妈:考试给好玩?    

  儿子:好玩,就是手有点抖。    

  妈妈:题目给难?    

  儿子:一般般。    

  妈妈:作文写得怎么样?    

  儿子:那要看哪个老师批的,阅卷老师喜欢什么,才决定我的作文好不好。    

  妈妈:那考得怎么样嘛?    

  儿子:那么多人参加考试,反正不会是最后一名。    

  说完,妈妈和周围的家长们都笑了,都赞这个男孩心态太好了。对于考试后干什么,这位妈妈说,儿子已经找了一份假期工了,去做键盘手。“他弹了10多年的钢琴,说让我这个妈别担心他以后的生存问题。”(本报记者 谭江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