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花絮:高考横幅凸显人文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4:0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郝 娜)  “相逢在考场,腾飞在四方”,还有两天就要高考了,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考点使用的横幅用语和参考警示词已经下发,共有17条供各考点校选择。

  据了解,这17条高考横幅用语和参考警示词大致可分为励志、诚信考试和祝愿祝福3类,凸显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各考点校将根据自身情况在规定的范围内选取、制作、悬挂高考横幅。高考期间,这些横幅和警示词也将陪伴考生应考,为考生“金榜题名”助一臂之力。

  “立振兴中华之志,树报效祖国之心”表达了全体考生的崇高理想。“满怀信心考试,争取最大光荣”、“今日莘莘学子,明日国家栋梁”……每一句话都将鼓舞士气、树立信心。

  “信守诺言,诚信考试”、“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徇私舞弊”、“遵守考纪,公平竞争”、“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净化考试环境,树立良好学风”……同学们在考点校的大门上面,也许还会看到这样的横幅和警示词,它们将提醒考生端正考风,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还有一些祝愿横幅,如“祝考生考试顺利,祝考试圆满成功”、“成功与你同行”等将在考场外默默地为考生祝福。

  另据了解,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类横幅之外,还有一些是关于考场答题提醒的。如“沉着、冷静、认真、细致”,“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反复检查、考出水平”,“广开思路,认真做答,沉着冷静,规范解题”等。这些横幅将帮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对人生大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