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英语试题单词量大题量适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2: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琦)昨天下午的压轴科目——英语,考生普遍反映除了单词量比较大以外,整体内容和题量都比较适中。两道看图说话作文,考生大多轻松应对。

  一名来自北京166中学的考生说,今年英语除了后两篇阅读的词汇量比较大、生词比 视频:名师点评2010年高考英语真题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较多以外,内容都不难。听力新增的“补全阅读题”也挺简单的。

  >>英语点评

  看图作文主题开放

  北京八中英语教研组长欧阳光介绍,今年的英语试题与平常模拟难度差不多。今年高考新方案中提到的“听取信息题”和“补全阅读题”两种新题型,在试卷中也出现了,采用的是听写填空和阅读理解“七选五”的形式。由于平时考生做过这方面的针对性练习,应该能比较适应这些新变化。

  欧阳老师表示,今年的听力试题减少了单纯对话类的试题,增加了一些与日常生活接近的内容,如一段采访、体育中心的注意事项等,在内容上难度略有增加,但语速放慢后,考生如果认真听也不会太难。

  今年英语大小作文都是看图作文。小作文是四幅连环画,讲述一个学生如何帮助爷爷奶奶订火车票旅游。大作文则是一幅画,绿地上有两栋拥挤的建筑,一棵植物从缝隙中长出来,但是长歪了。

  欧阳老师表示,平时英语作文训练中考生对看图作文接触得很多,这种形式应该不陌生。小作文的写作应注意写到四幅画面中的要点,语言流畅,连接词使用准确,得高分应该不算太难。而大作文则是一道比较开放的试题,考生可根据自己对这幅画的不同理解,表达自己的观点,可写的角度很多,可从自然环保的角度来写,也可以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作文的设计来看,也体现了新课程开放性和尊重个性的理念,试卷整体难度适中,实现了平稳过渡。

  本报记者张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试题 点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