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铁映同志向北理工捐赠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1:30   新浪教育
李铁映同志向北理工捐赠图书
李铁映同志向北理工捐赠图书

  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李铁映《大学笔记》图书捐赠活动暨学风座谈会”于2010年1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会上,李铁映同志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0所高等院校捐赠了《大学笔记》(16卷)和《大学笔记》(AB卷)两部图书。我校副校长李和章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学校接收了赠书。图书馆副馆长马宏伟也参加了会议。

李和章副校长向李铁映同志回赠了我校收藏证书。
李和章副校长向李铁映同志回赠了我校收藏证书。
《大学笔记》就是李铁映同志留学时的学习笔记。
《大学笔记》就是李铁映同志留学时的学习笔记。

  李铁映同志年轻时曾在捷克斯洛伐克留学,留学期间,他酷爱读书和做笔记,《大学笔记》就是李铁映同志留学时的学习笔记。经过漫长岁月,几经辗转保存下来的16卷数学和物理笔记弥足珍贵。

  通过阅读《大学笔记》,我们能够看出李铁映同志严谨治学的态度和优良的作风。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老一辈学子身上体味到对知识的渴求、对真理的执著和拳拳的报国之心。我们要向老一辈留学生学习,克服浮躁与急功近利,回归学习的本质,享受学习的乐趣,感悟知识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优良的学风,实现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建设祖国奠定坚实的知识基础和内在的精神力量,真正担负起强国的责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北理工70周年校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