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学生有两种方式报考港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1:11   新闻晨报

  冷默

  日前,香港大学率先在沪上启动面试。据介绍,今年内地共有9千多名高考生报考港大,较去年增加逾千人。其中以广东和北京最多,浙江、上海紧随其后。来自海南、山东及湖北的申请者显著增加,增幅少则四成,多则一倍有余。此次,上海约有400多名考生入围港大面试,面试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日前在香港大学上海教学中心举行的香港大学上海校友会上透露,香港大学将进一步加大内地学生的招生力度,并正在建设港大深圳分校,香港大学上海教学中心也将成为港大在内地的一个重要教学基地。

  上海学生有两种方式报考港大

  据了解,除用高考成绩来申请港大以外,越来越多的上海学生绕道申请港大。香港大学中国事务总监黄依倩女士在香港大学校友会上表示,近年来,上海考生用非高考方式申请港大的人数正在显著增加。目前港大接受内地生报名主要有两大方式:用高考成绩申请和用非高考成绩申请。其中,非高考主要指SAT (美国高考)、 IB  (国际高中文凭)、A-LEVEL  (英国高考)成绩。今年,内地学生用非高考成绩申请港大的人数较去年增加80%,上海考生占很大部分,他们将和其他国际考生一起竞争入学名额。除港大外,今年报考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内地生人数均有增加。其中,报考港科大的内地学生有3400多人,比去年增加8%;报考浸会大学的内地学生有3700多人,比去年增加200多名。港大方面表示,这反映了香港高校在内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加深。这些高校普遍认为,今年内地报名人数增加同香港高校在亚洲大学排行榜上名次提升有很大关系。

  近年来,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一度形成热门,直到2008年出现拐点,不少港校内地生报考人数出现下滑。港校录取门槛高,学费和生活费昂贵,令不少内地生望而却步。今年报考人数虽有增长,但与前几年高位相比仍有差距。据悉,去年共有8千多名内地生报考港大,共录取270多名内地生,其中13名为各省高考状元。

  明日后港大网站将公布录取结果

  根据香港大学的安排,考生在获得高考分数后,需立即登录网上申请系统提供高考分数。如有虚报,考生将会被取消面试及录取资格。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后在港大网站公布,也会通过网上申请系统通知被录取的学生。由于录取时间紧张,被录取的学生有可能须在电话中马上确认, 港大已安装电话录音设备,学生需提前作好考虑,以免耽误时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