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本科批次志愿今起开始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0:09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摘要:7月2日8时起,安徽省普通文理科本科批次志愿开始填报,直至4日17时结束。志愿填报表必须由本人签字确认,考生要做好三点,要最大程度规避“撞车”。作为高考的“NO.1”们,他们的去向总能吸引很多关注的目光;与此同时,北大清华两所名校的“状元争夺战”从来就是硝烟弥漫。今年,向来对文科生很有吸引力的北大,让理科状元“很心动”,而清华则“俘获”了文科状元的“芳心”。

  今日8时起,我省普通文理科本科批次志愿开始填报,直至4日17时结束。考生需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进行网上填报。值得注意的是,本科三个批次需要同时填报,且一旦考生将志愿信息提交就无法修改。

  在填报志愿时,对于平行的三个志愿,考生需注意拉开层次,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规避“撞车”风险。同时,对于不想复读的考生,“专业服从”选项不要轻易放弃。

  志愿填报表必须由本人签字确认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为考生支招

  志愿填报时要做好哪些准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为广大考生支了几招。

  有问题及时咨询

  考生需要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这就需要考生按照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的统一安排,在指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填报志愿,千万不要错过。考生在志愿填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咨询学校老师和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的技术人员,也可以拨打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热线电话咨询。

  先打印志愿预填表

  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按照规定的程序。今年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广大考生要认真学习网上填报志愿的操作说明,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填报。建议考生先打印志愿预填表,进行人工预填,待最终确定后,再网上填报。

  志愿表填写完毕,一定要对整个志愿情况进行认真、仔细检查,在确定无误后再点击信息提交。志愿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都不能做任何改动。志愿网上提交后,要根据志愿填报点的要求,打印志愿表,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不得由他人代为确认。

  报考指南要细读

  因为志愿填报时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安徽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第一部分“填报志愿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并且注意分校分专业计划后面的备注栏。同时,要登录相关院校网站,了解学校招生章程,防止出现无效志愿。

  “保底”学校一定有“冷热”专业勿跟风

  做好三点,小沛教你最大程度规避“撞车”

  平行志愿填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最大程度规避“撞车”风险?小沛为广大考生梳理几点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仅供参考。

  “冲一冲”也要“保一保”

  除特别高分考生外,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同一批次的几个平行院校不宜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学校,这就是常说的要拉开“梯度”。

  平行的各个院校志愿中,往年录取线高于自己所考分数或考生特别想上的院校,考生可以放在A志愿填报;B、C志愿,考生需要在广泛和全面掌握院校信息的基础上,选择那些历年来录取分数和排名和自己相当的,这也是考生最有可能被录取的院校;D志愿是俗称的“保底”院校,考生可选择根据往年情况,自己的分数肯定高于录取线的学校,以确保能够顺利投档。

  志愿平行但也有“先后”

  考试院介绍平行志愿投档时,是按照考生所填报院校的先后顺序依次进行检索的,排在前面的院校首先被检索,一旦符合投档条件,即投到该校;只有排在前面的院校不符合投档条件时,才依次检索后面的院校。这就需要考生注意平行志愿间的先后顺序,应将自己最希望就读的院校排在平行志愿的最前面。

  专业服从别轻易放弃

  考生不要追求名校和热门专业,而要看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热门专业一方面是录取分数较高、报考人数较多,容易造成“撞车”;另一方面,冷热专业也需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4年后也许热门也会“降温”。

  考生档案投到学校后,学校在录取时,要按照学校事先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一定要仔细了解这些录取规则的具体规定,慎重选择专业。

  同时,对于今年不想复读的考生,建议专业服从项不要轻易放弃,这样才有机会参加学校的专业调剂,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