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470分以上考生开始填志愿 线下不必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1: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实习生杨文静、通讯员粤考宣报道:往年线下几分的考生,还有可能被降分的学校补录,今年情况有变化,录取过程中不再降分,不到线考生没必要再填相应志愿!今日起470分以上考生开始填志愿,本月6日招生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昨日,广东省高招录取工作动员大会指出,线下考生若希望在这一批争取录取机会,可等待征集志愿时补填、补录。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1200多所普通高校在广东省招生,招生总计划42万人,其中,本科计划20.2万人,专科计划21.8万人,本科计划比例较往年略有提高。  

  绝不单独对某考生降分录取

  往年,如果某高校未录满,可以适当降分录取,以填满缺额计划。但今年情况不同了,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指出:今年在正式录取阶段,不调整分数线,不降分,直到录取完成后,再组织未录取考生征集志愿进行补录,并视情况调整分数线。

  同时,罗伟其说,今年实行平行志愿的本科院校投档比例不得超过1:1.05,投出的档案,各高校要积极稳妥地消化、处理,尽量减少退档。

  广东省招委会主任、副省长宋海也强调,省招生办只对一部分生源不足院校进行整体调整录取分数线,但绝不单独对某一位考生降分照顾录取。本科、专科学校都须坚持在全省公布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对学生进行投档,凡未达到录取分数线或投档线的,一律不得投档、录取。

  通知书真假可到招生办核实

  往年招生期间总有一些非法中介,向考生许诺可以单独招生,或答应上专科线可以录取本科,或可以计划外招生等等,以此诈骗钱财。宋海指出,今年要严厉打击非法招生中介,坚决杜绝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行为,坚决禁止体制外招生、计划外招生或无计划招生。对各种招生录取的违纪违规行为,坚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触犯刑律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罗伟其提醒考生,全国各高校在广东招生一律须通过省招办组织录取,不存在游离于省招办统一组织之外的招生。高校录取新生名单都由省招生办上报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未经注册的一律不发毕业证书,请考生不要受骗上当。

  罗伟其说,考生如果对收到的高校录取通知书存在疑惑,可到市县招生办查询核实。他提醒考生应注意,省内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均需加盖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的录取专用章;被省外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在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应收到由广东省招办统一印制的录取信息确认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