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诈称高考分被改微博求救 为测试网络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5:42   金羊网-新快报

  “我今年高考考了640分,下午就被人家顶了,自己的分数一下子就变成了400多分。去查卷子,都不是我的卷子。哪位可以救救我!”在世界杯休赛的两天里,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最热的话题莫过于自称“陕西考生刘贝”的求助帖,难道这又是一起罗彩霞案?网友们纷纷转帖并呼吁知名网友关注。然而,正当微博上的媒体人欲了解事情的真相时,“刘贝”将其微博上的求助消息全部删除,改了ID,以第三人的身份出现,称自己第一次上微博,只是个热心观众,“没想到网络的效力那么大”。

  缘起 “考生”微博发帖求救

  6月29日21时,ID为“liubeier”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连发了三条围脖,称自己叫刘贝,成绩出来后,上午就去网上查是640多分,于是填报了第一志愿为西安交大,第二志愿为西北大学,而且志愿填报成功的短信都发于本人手机上。但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下午×同学给我打电话,让我赶紧去找人吧,你考的分数被别人顶了,不然你就上不了大学了。于是二次上网查本人分数,真的就变成400多分了。”

  “第三天,去省招办查卷子,根本不是本人答的卷子,省招办(的)人让我把自己卷子的内容说一下,我一字一句地说,在场的人听后就不再询问什么,也只是这样不了了之。”

  该网友还在其他地方跟帖表示,自己考前在全县模考都是前三名,高考后估分580分。自己家境普通,“妈妈在工地帮人打扫卫生,爸爸也是在工地上打工”。为了引起广泛关注,该网友还主动在微博上@了新周刊、中国之声、徐小平、杨澜访谈录、俞敏洪等媒体人士和知名人士求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