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事人口述:揭秘民办高校抢生源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 14:02   新京报

  我所在的民办高校今年招生形势依然严峻。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作为校学生干部,我被班主任推荐到由校长挂帅的“招生办公室特别小组”,协助小组成员做好招生的保障工作。与其说是“特别小组”,还不如说是“抢生源”大战。小组成员主要由校骨干教师组成,说是骨干教师,说白了一是资源丰富,二是擅长忽悠的老师。我所在的这所学校,以成教为主,另外还开设自考班,老师大多是在京高中或中学的一线退休教师。

  “哎,是小黄吧,我是李老师,你好你好。这不招生工作又开始了嘛,今年班上有几个没上线的学生啊,帮我们也拉拉生源,高考前咱们不是通了几次电话嘛。”在将近20分钟的时间里,两个老师的近况也聊了,工作也完成了,那个黄老师把她们班没有上线的考生的姓名、高考分数、联系方式等都告诉了李老师。拿到这些重要信息的李老师,随即开始给学生及家长打起了电话。李老师在电话中明确答应黄老师,成功一个学生会给50%的奖金作为酬谢。

  这次学校方面也是做足了功课,外省市的考生信息每天都在更新和增加,招生台上居然还有这些考生的报考志愿,不得不佩服学校的信息资源之广。在2009年的招生中,我也是这么糊里糊涂地被招进来的,边服务边心里不是滋味。今年还不知道有多少学生被这样忽悠进呢!   

    作者:温凉河(教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