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江苏高考第一阶段志愿网上填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 13:42   扬子晚报

  昨天24点,2010年江苏高考第一阶段志愿网上填报全部结束。7月4日17时前,考生本人须到所在中学(报名点)签字确认,其他人不得代签。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7月8日高招录取进程正式开始,届时招考飞信记者将密切关注录取动态,随时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发送高校权威的录取信息(录取重点时段详见下表)。

  确认后一般不得再修改

  第一阶段志愿确认截止时间为7月4日17时,考生志愿信息须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方为有效;但考生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而考生志愿信息确认表打印后,一般不得再进行修改。如个别特殊情况确需修改志愿信息的,由考生本人向中学(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中学(报名点)进行修改,并须重新打印后进行确认。

  录取期间要确保电话畅通

  志愿确认结束后,录取工作将随即展开。高校招生负责人提醒说,录取期间考生务必保证电话畅通,以便学校随时能与考生取得联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招生负责人介绍说,往年的录取阶段,因为电话不通无法与考生及时联系的情况时有发生,直接影响了考生的录取。这是因为平行志愿下学校通常按照1:1.05投档,因此必然有部分考生面临被退档的风险,尤其是一些专业不服从调剂的“压线”考生。学校在录取时,会电话联系那些不服从专业调剂的高分考生,并给予改动的机会。如果考生改变主意接受调剂,一般不会被退档。由于时间紧迫,假如因为电话不通错过录取机会,那就后悔莫及了。另外,考生可以登录填报高校的招生网站及拨打招生电话关注录取进程。在紧张的录取期间,扬子招考飞信将密切关注各高校录取动态,及时为考生打探各高校录取线并通过短信方式把部分高校的投档线发送至用户手机上。还没来得及成为扬子招考飞信用户的考生、家长快快加入成为免费的招考飞信用户吧。    (蔡蕴琦 张琳)

  普通类各批次录取日程安排

  各批次网上填报

  征求平行志愿确认时间

  7月8日—12日   

  7月13日—15日  

  7月16日—20日  

  7月22日—26日  

  提前录取本科院校

  提前录取专科院校

  第一批本科院校

  第二批本科院校

  体育类、艺术类录取日程安排

  7月8日—15日

  7月16日—21日

  8月9日—13日

  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艺术类分为3小批);

  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艺术类分为2小批);

  高职(专科)院校(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

  在每个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且符合相应批次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艺术类为征求志愿,下同)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并到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确认手续,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手机免费接收本报招考资讯请考生及家长抓紧定制

  各高校发布了哪些重要的招生政策?各校投档线公布、平行志愿的征求等,这些考生十分关心的重要高招资讯,都可以通过手机接收了解到了!本报今年推出的2010高考特别服务——免费招考短信和招考彩信手机报定制,受到考生和家长的欢迎,在江苏移动的协助下,定制扬子晚报招考资讯短信及彩信的,均免费,请需要在第一时间了解各类招考信息的家长或考生,赶紧定制。

  招考飞信定制方法

  本报招考资讯免费面向江苏移动所有手机用户提供,只要定制了免费的招考短、彩信,还将成为江苏移动的飞信用户,不但可在“飞信”查阅重要高招资讯,还可加入高考飞信聊天群,与考生或专家在线交流。免费定制方式:发送FX到1065822220定制短信业务;发送FXTD到1065822220为退定短信业务;发送CX到1065822220定制彩信业务,发送CXTD到1065822220为退定彩信业务。

  免费定制招考短信或者彩信的用户,江苏移动将为其开通“飞信”号,飞信的使用也是免费的。使用方法如下:

  A、开通飞信:登录飞信官方网站(http:/www.fetion.com.cn),下载飞信软件,在电脑上按提示进行注册;

  B、运行飞信软件,点击左下角菜单“好友”-添加好友,弹出添加好友对话框,选择“对方飞信号”,输入“扬子招考飞信”的飞信号:998808。

  C、在发出申请后面的“我是”后面的输入框里输入自己的名字,点击确定,添加成功后“扬子晚报2010招考季”将会显示在好友列表上面。

  D、以后只要想查看最新高招信息,只要双击“扬子晚报2010招考季”,输入“m”后并发送,将出现各种“扬子招考飞信”的信息。加入飞信的用户也可以加入“扬子晚报高考专家互动群”,群号是8596112、8596115、8595732、

  8595733、8595564,飞信用户也可加入,聊高考方面的话题。

  免费发送四类招考信息

  1、高考资讯快报类:重要高考政策发布、各省市高考政策变化、高校招生政策解读等;

  2、重要日期提醒类:考试、成绩查询、分数线公布等;

  3、招生信息发布类:招生计划、招生简章、录取信息等资讯;

  4、高考活动预告类:高校招办专家访谈、名师视频直播、填报志愿专家访谈。     刘大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