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广州疑似高考状元2人选清华1人报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 13:57   金羊网

  昨日,广东省高考“第一段填报志愿时间”结束,广州的三位超高分考生都选了哪儿?记者了解到,分数同为709分的理科考生周于敬、卓信成填报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678分的文科考生谢瑾报考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周于敬:拒港中大,情定清华

  周于敬的父亲周华教授告诉记者,早在6月29日,就敲定了报考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

  “主要是孩子自己的选择,我们也非常赞成。”周华说,清华大学的建筑专业是国内顶尖的,女儿对建筑学也有兴趣,“之前自己买过不少关于美术、艺术、建筑的书籍”。

  香港中文大学曾向周于敬伸出“橄榄枝”,表示愿意提供全额奖学金,但周于敬没有动心。“她希望本科在北京读,之后再考虑境外深造。”

  周华说,全家人都对“超高分”看得比较平常。“只是一次考试而已。进了大学,又是新的起点。”

  卓信成:耳濡目染,深爱建筑

  华师附中的卓信成也选择了清华大学的建筑学专业。

  对于他来说,作出这个决定可谓水到渠成:母亲是华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的一名教授,父亲从事的也是建筑类的工作。

  “受家庭环境的影响,父母亲以及他们的朋友都是从事与建筑有关的工作。生活中经常听到他们谈论,自己也非常感兴趣。”卓信成初中时学过素描,后来“荒废”多年,又在高考后重新拾起画笔“补习”。

  “建筑这个学科对人的艺术素养要求比较高,这是我需要加强的。”他告诉记者,准备在假期去上海看世博,并到苏杭地区去看看当地的建筑。

  谢瑾:被北大厚重底蕴吸引

  高考成绩为678分的文科考生、华师附中的谢瑾告诉记者,她最终选择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我没有考虑过香港高校,心目中一直首选北京高校。”谢瑾说,虽没去过北大,但被其厚重底蕴所吸引。

  选择什么专业?“入学之后再确定吧!”谢瑾说,将志愿公之于众,有点压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