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文理科第一名报考北大和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颖妍、张晓嘉)高考第一时段的志愿填报与确认于前天傍晚结束,昨天上午,大部分学校都把学生填报好的志愿打印出来,让考生回校最后签名确认。据了解,今年高考文科总分第一名的邓永辉第一组志愿A志愿填报了北京大学,而理科总分第一名的陈美婷则选择了清华大学作为自己的A志愿。

  另外,虽然今年首次试行“平行志愿”,但是考生在志愿选择方面仍与往年比较相近。除了在全省排名靠前的尖子考生更多地填报了北京、上海的名校,超过八成的成绩在重点线上下的考生还是选择在中大、华工、广外等几所省内名校“扎堆”。

  成绩好的多“冲”省外名校

  “我们班上基本上一半以上的同学第一组志愿里的A志愿都填的省外名校。”东华高级中学应届毕业生郭俊杰在本次高考中取得了661分的好成绩,他告诉记者,“一般成绩比较好的同学都向省外名校冲一冲。”而他自己本次第一组志愿的A\B\C三个志愿分别填的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

  “省外的名牌大学考不上,不如留在省内。”东莞实验中学高三班主任熊红说,抱着这样的心态,九成处在二A线的同学都选择报考广东省内高校。

  第二时段报名已经开始

  今年高考以470分为界分两个时段进行志愿填报,第二时段报名已于7月4日开始。

  “在专科院校中,相信东莞生源都会倾向于报考东莞本地的院校,所以像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这类学校应该会十分‘热门’。”光明中学高中部曾校长分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