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10年高考三位“状元”都没选港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1: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报道:广东高考“第一段填报志愿时间”昨日结束,高分考生的志愿填报尘埃落定。近日被广泛报道的广州三位高考尖子,709分的理科考生周于敬、卓信成和678分的文科考生谢瑾,最终定情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周于敬的父亲周华教授介绍,早在6月29日,周于敬就敲定了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主要是孩子自己的选择,我们也非常赞成。”周华说,女儿对建筑学有兴趣,也喜爱阅读关于美术、艺术、建筑的书籍。 

  华师附中的卓信成也选择了这一专业。他介绍说,这主要是受家庭环境的影响。

  卓的母亲是华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父亲也从事建筑类工作。“受家庭环境的影响,生活中经常听到父母亲和朋友们谈论建筑方面的内容,自己也非常感兴趣。”卓信成初中时学过素描,后来“荒废”多年,又在高考后重新拾起画笔“补习”。 

  今年港校热在超高分考生中有降温迹象。香港中文大学曾向周于敬伸出“橄榄枝”,表示愿意提供全额奖学金,但周于敬没有动心。她表示,希望本科在北京读,本科毕业后再考虑境外深造。

  华师附中的谢瑾最终则选择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我没有考虑过香港高校。”谢瑾说,虽没去过北大,但被其厚重底蕴所吸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