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航在广东连续三年“断档” 两港校降分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1:24   信息时报

  昨日,广东高考提前批本科录取启动,两所港校、高校农林师范类专业、国防生等均展开录取工作。记者采访发现,本省院校中,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依然大热,理科必录线高出省重本线10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华南农业大学农林专业一反常态,以往较冷的园林、茶学等专业今年竟大热,令学校始料不及。两所港校将于今天中午之前基本完成所有录取工作。

  部队院校和国防生大热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昨日正式开始。从投档情况看,华南师范大学在提前批录取的师范专业保持往年“火爆“局面,文理科投档线都超过最低控制分数线。

  昨日开始录取的高校是提前批一本部队、公安院校,国防生,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等五所教育部直属免费师范生和华南师范大学文科类、理科类师范专业,华南农业大学农林、畜牧类专业,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艺术类专业。从投档情况看,今年广东考生报考部队院校和国防生热情有所提高,部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高校录取分数线较高,多数高校在第一志愿即可完成计划。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山大学国防生理科类投档线652分,超过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31分。华南师范大学文科类师范专业投档线603分,理科类师范专业投档线628分,国防生理科投档线625分。教育部直属五所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也受到考生”追捧“,投档线全部高于最低控制分数线,北京师范大学的理科类投档线670分,高出49分,文科投档线641分,高出46分。

  考生主动放弃

  两港校要补档案

  从昨日投档的情况看,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投档线位于前列。从考生报考的情况分析,多数考生报考了两所大学的奖学金专业,部分考生志愿填报考虑欠周,填报志愿时填报了这两所学校,投档后又要求放弃录取。据悉,根据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考生报考情况,省教育考试院将补充考生电子档案,供学校择优录取。因此,这两所大学的实际录取分数线将有所降低。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断档”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此前连续三年在粤招生遇冷,今年继续严重“断档”。文理科投档线皆为重本线,理科计划招生数为55人,投档人数仅为15人。文科计划招生数为5人,仅1人投档。

  师范院校独湖南师大遇冷

  师范类院校普遍较热。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投档人数都超过了计划招生数量。其中北师大投档分数线为文科641分,理科670分。但是,湖南师范大学却出现了断档,文科计划招生1人,理科2人。投档分数线都仅为重本线。但是,投档人数都为零。

  港中大:广东7考生获58万奖学金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在广东省内招收文科8名、理科17名,共25名考生,并提供7个全额奖学金名额,其中理科4名,文科3名。

  按1∶1.2的比例,该校昨日下午收到广东考试院投递的档案,并完成了第一轮的录取。学生资助处陈敬航主任透露,今年港中大的生源很充裕,理科录取分数线接近700分,文科在670分左右。上线的考生,学校已经在昨日下午逐一打电话确认,目前已得到十几名学生的回复,7名奖学金班的学生名单也全部确定,全额奖学金包括四年免学费,加上每年45000港元的生活费,超过58万元。

  陈敬航表示,有部分提档的考生已被自主招生的其他港校录取,考试院还没来得及将其档案拿走,所以会出现第一轮没录满的情况。接下来他们将等待广东考试院的第二轮投档,要进行多轮才能完成录取。按广东考试院的要求,他们将在今天中午之前完成所有的录取工作。

  据了解,广东省高考文科数学最高分高倩盈报考了香港中文大学。但据陈敬航介绍,截至昨日下午第一轮录取后,录取名单上还没出现姓高的考生。

  每个被录取的考生将会及时收到该校电邮的录取通知书。录取名单要等到全国25个省市全部录取完毕才会在网上公布。

  香港城大:高重点线50分免一半学费

  香港城市大学今年计划在广东招17名考生。由于报读港校学费高、花费大,考生都会顾虑能不能拿到奖学金。但据该校内地对外事务处主任卓燕介绍,考生一旦上线,学校不会打电话征求意见,直接进行录取。

  该校奖学金以高出重本线的分数来制定,文理科分别高出50和60分的考生,将获得免一半学费的奖励。文理科分别高出90和100分的考生将获免80000港元的学费。

  华师:文科必录线605 理科必录线631 

  华南师范大学2010年广东省生源提前批师范类专业昨日下午开始投档。文科普通类专业提前批计划数978人,投档线603分,文科普通类最高分648;理科普通类专业提前批计划数1124人,投档线628分,理科普通类最高分674分。单科最高分146分,综合科最高分294分。根据生源情况,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文科普通类专业必录分数线605分、理科普通类专业必录分数线631分。在必录线上考生服从专业调配并体检符合要求一般全部录取。

  华农:农林专业由冷转热

  作为提前批录取的华南农业大学农林类专业今年仍然以文、理科类“一本”省线作为该校提前批的出档线,即文科595分,理科621分。学校理科计划招生100人,投档的有40人;文科计划招生50人,投档的有35人,与去年相比,投档比例有所提高。其中文科最高分高出重点线10分,理科最高分高出重点线16分。按照往年经验,学校的提前批都是农林经济管理、机械专业相对热门,而园林、植保、茶学、动物医学等传统农林专业则遭受冷遇。但今年情况出现转变。据学校招生办介绍,今年农林专业都有学生在第一志愿填报,并且很多生源都是珠三角地区的重点中学。其中,园林专业已经招满,学校计划在该专业增加5个招生计划。学校老师介绍,可能是由于这些城市生源对农林专业有比较全面的认识,另外,这些专业就业前景良好也是吸引生源的重要原因。

  广州美院:文化课投档线529分,术科254分

  今年广美统考专业计划录取140人,投档161人,文化课分数线为346分,美术术科分数线为223分,而实际上投档线则要远高于这个分数,文化课投档线为529分,术科投档线为254分。

  统考加单考专业方面,计划录取734人,而实际上有1300多人投档。其中文化课投档线为346分,美术术科投档线为235分,另设英语单科投档线为60分,术科总分如果超过260分的考生,英语单科则可降低到50分。实际录取时,学校将根据考生的综合分进行录取。

  今年共有16000多人报考广州美术学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