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公布四省市录取情况 分数线相差近百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3:37   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7月14日电  今天,北京大学招办向媒体公布了津、鲁、蒙、赣四省市录取情况,由于生源和考试情况的差异,这四省市的分数线相差近百分,而且扩招比例也有较大差异。

  北大内蒙古自治区文理提档线公布 扩招近17%

  北京大学2010年在内蒙古录取工作结束。今年北大在内蒙古文、理科录取线分别为590和675分。文科计划录取12人,实际录取14人,扩招比例近17%,前十名有七人被北大录取;理科计划录取13人,实际录取16人,扩招达23%。

  北大内蒙古招生组组长杨展澜表示,今年内蒙古文科高考成绩的第一和第三名均报考了北大的中国语言文学系,理科的数学、物理、生物、电子信息和环境科学等学科也备受考生欢迎。

  江西六成高分考生报考北大

  北京大学招办有关人士介绍,北京大学在江西省文科计划招收15人,实际录取18人,扩招20%,分数线为596分;理科计划招收15人,实际录取17人,扩招13%,分数线为634分;自主招生文科录取7人,理科录取17人;医学部计划招收11人,实际录取11人,分数线为631分。加上此前校本部已确定录取的16名保送生,2010年共有86名江西学子圆梦北大,录取人数连续三年保持上升趋势。

  据了解,江西文科前10人中有7人、理科前20人中有11人选择北京大学。北大招收江西高分考生数量居各高校之首。

  北大在天津市大幅扩招 创北大在津招生人数之最

  7月13日,北京大学2010年在津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据了解,今年北大在天津理科第一批次计划招生25人,实际录取41人,扩招近七成,提档线为662分,高分考生中半数以上报考北京大学。文科第一批次计划招生25人,实际录取33人,扩招近40%,提档线为642分,居全国高校之首,前十名基本都被北大录取。医学部在津计划招生14人,实际录取21人,创近几年北大在津招生人数之最。加上此前已经保送的24名优秀考生,2010年北大在津共计招收119人。

  北京大学公布山东文理分数线

  今天,北京大学2010年在山东第一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全省高分考生六成以上选择北大。据了解,北大在山东第一批次文科实际录取25人,提档线为677分,其中文科前十名有8人报考北大,并包揽文科前三名,全省最高分桓台一中的高天艺报考北京大学法学院,实考分第一名莱州一中的赵芳熠选择赴光华管理学院就读。理科实际录取36人,提档线为684分,其中前十名有5人选择北大,理科全省第一名烟台中英文学校的程春晓如愿以偿地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记者:李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