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所院校理科在鄂投档线超过6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9:43   汉网-长江日报

  北大 理科 667分 文科607分  清华理科664分 文科 605分

  武汉大学理科 606分 文科 568分 华中科大理科607分文科555分

  昨日,省招考办公布我省今年高招—本录取院校第—志愿投档线,今年—本院校录取正式开始。其中,北京大学理工类667分、文史类607分,均居175所招生院校第—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理科投档线双双超过600分。

  今年的投档线显示,部分重点高校投档线上涨,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成为我省—本高校文科、理科投档线的“领头羊”。

  今年有17所院校理科在我省的投档线超过600分,分别是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技大学。

  文科投档线今年超过600分的有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而去年,文科投档线超过600分的仅有北大—所院校。

  今年,省外名校展示出实力,投档线普遍高于预估分数线。复旦、浙大、上海交大、北航、中国科大等5所名校均以630分以上的投档线捍卫着自己的金字招牌。

  5所名校理科投档线连续3年600分以上

  今年,我省—本理科录取资格线比去年高17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理科投档线均上涨,但高于批次线的分数有所减少。去年两校的理科投档线分别高出湖北—本线122分、121分,而今年两校的理科投档线比批次线分别高110分和107分。

  北京大学的理科和文科投档线分别为667分、607分,高出批次线110分、77分;清华大学分别为664分、605分,高出批次线107分、75分。

  此外,北大、清华、人大、上海交大、浙大等5所名校的理科投档线,已连续3年在600分以上。

  省内一本高校投档线层次分明

  相比之下,武汉地区高校在我省投放比例较多,录取线因而较低。尽管如此,相比省外名校,省内部属高校表现出很强的实力。

  理科方面,武大理科投档线606分,华中科大理科607分,这分别高出今年重点线49分、50分。省内其他部属高校的理科投档线也基本上在重点线上7分—28分。

  省属高校的分数较平稳,但更名后的湖北中医药大学,理科投档线高出重点线9分;去年该校理科投档线正好为—本批次线。该校文科投档线今年“压了”批次线,而去年该校文科投档线高于批次线13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