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名高考状元入读香港中大 年龄最小15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0:1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颖镭 香港中文大学2010年内地本科招生圆满结束。由于生源充裕,考生成绩优异,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在公布名额以外扩招了10名学生,总共录取了270名内地尖子生,其中共有17名高考成绩属各省市区第一名。

  15岁河南神童入读港中大金融

  香港中大发言人透露,今年获录取的考生均非常优秀,高考成绩在所属省市区中名列前茅。据初步统计,在可知排名的省市区中,今年该校录取的考生共有17名高考成绩属各省市区第一名,排在各地前五名的也有55人。另外还有不少体育尖子,或曾在各类学科的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或全国创新科技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异学生。

  在香港中大公布的今年录取的内地高考生名单中,年仅15岁、来自河南省项城市的文科尖子杭凯将入读其商学院,是近年取录年纪最小的内地本科生。杭凯是河南95万名考生中,获香港中大收录的4人之一。年仅15岁的杭凯从没有上过幼儿园,但自小受其任职教师的母亲影响,喜爱阅读不同类别的书籍。他在读了五年小学后便考进重点中学,其间他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喜爱参与演讲和乒乓球活动。

  各路精英吸引校方目光

  高考英语接近满分的萧佳佳,家在河南省偃师市,属农村户籍。她自小便喜欢学习英语,经常通过阅读英文小说、看电影及听英语歌曲自修英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另一位获录取的学生为伊然,她以659分的高考成绩摘福建省文科最高分桂冠。她的父母均为教师,自小在开放民主的家庭环境和学习氛围中成长,培养出自主的个性及每天事先定下计划的习惯。

  香港中大除了吸纳在专业学科上表现突出的学生外,还录取了来自湖南省株洲市的体育尖子生贺文博。他本有机会成为国家运动员,但因不想中断学业而毅然放弃。贺文博自小精于各类运动,上高中后更醉心武术,开始学习拳术和棍术,今年更于湖南省武术比赛中夺得南棍项目全省亚军。

  各种活动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

  今年入学的内地学生,须于8月22日到校。香港中大将为他们举办为期两周的迎新营,主要活动包括认识香港和香港中大,由各学系介绍课程,并且向学生提供选课辅导。

  此外,迎新营还包括一系列的文化工作坊、适应技巧工作坊及游览活动,让新生更快适应和投入新环境。香港中大还会为陪同子女前来的家长安排活动,介绍香港中大的学制和特色,让学生家长认识香港的教育制度和概况,以及参观大学各项设施,以便了解子女在香港中大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