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本科提前批录取1161人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0:31   海南日报

  本科提前批录取基本结束,省考试局今天举行了2010年我省高招录取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截至目前,我省本科提前批已经录取了1161人,该批次中免费师范生院校、军校(含国防生计划)、香港高校最为吃香,生源火爆。

  63名考生征集志愿被录取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介绍说,本科提前和需要进行面试的专科学校的录取工作今天已经基本结束。111所本科学校计划招生 1169人,实际录取了1161人。其中,文史类录取了162人,理工类录取了470人,艺术类录取了515人,体育类录取了14人。

  在本批录取的既有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学校,也有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学校。军队、武警、公安、司法类需要进行面试的29所本专科学校,省考试局在招生学校提供的面试、体检、政审合格的考生中,按照不超过1:1.2的比例和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以及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给学校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本批次经过梯度志愿或平行志愿投档后,一些学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省考试局为了给考生增加录取机会,安排了征集志愿,有 63名考生通过征集志愿被高校录取。

  军校港校师范院校更热门

  王素英说,参加本批录取的军队、武警院校和招生国防生学校的生源略好于去年,公安和司法类的院校生源不及去年。不过,往年生源火爆的公安海警学院升本后生源更好,今年虽然在我省仍然招收专科专业,但考生报考热情不减,一些考生宁愿放弃一本学校的录取也愿意就读该校的专科专业。

  参加本批录取的5所招收免费师范生的师范类院校仍然得到考生青睐,这些学校所录取的考生成绩绝大多数达到700分以上。首次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外语小语种专业的四川外语学院,也受到我省考生追捧,文史、理工类录取的4名考生,成绩都达到了本科一批分数线。首次招收免费中职师范生培养计划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虽然高分考生报考不多,但在所属批次的分数线上录取满额,而且多数是第一志愿的考生。

  在本批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吸引了不少高分考生,两所学校计划招生11人,所录取的考生成绩均达到了800分以上,其中有10名考生名列全省文理科前100名。此外,我省有87名考生报考了香港的7所提前单独录取的学校,有3名考生被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树仁大学录取,其中有2名800分以上的考生还获得了录取学校的全额奖学金。

  填报志愿要细心

  王素英说,在本批录取的过程中,录取工作人员发现一些考生忽略了报考学校招生章程,选择了不符合报考要求的学校和专业,如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要求报考的考生需是共青团员,而个别不是团员的考生也报考了这所学校。

  省考试局提醒,录取过程中个别考生的联络不畅通,在电子档案中所留的电话号码或无人接听、或关机停机。希望考生在其余批次填报志愿过程中,要上网认真查阅和了解报考学校的招生章程及录取规则,合理选择志愿,注意增加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的数量,尽量考虑填报服从调剂志愿,以增加自己的录取机会。同时,请考生注意保持报名时所留电话的畅通。(记者:周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