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确定录取李敖儿子李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1:21   东南快报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近日确定,录取台湾作家李敖的儿子李戡。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近日确定,录取台湾作家李敖的儿子李戡。

  李戡今年在台湾的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中成绩优秀,被台大地质科学系录取,但是他放弃了台大申请北大,并在6月通过了北大的面试。北大招办14日确认,他已经被该校经济学院录取。 

  李敖的研究室秘书李小姐表示,李敖本人确实已听闻此消息,榜单一旦发布,必然舍台大上北大,“这也源于儿子的心愿”。

  根据大陆新政策,台湾高中毕业生学测成绩达到“顶标级”,就可以免试申请上北大。北大今年接受了60份台湾高中毕业生的申请,最后共有13人被北大录取。

  申请书(节选)

  “父亲李敖以未念北大为憾”

  今年台湾的大学入学学科能力测验,总计考生140540人,我的成绩超越135864人。五月大学学测发榜,我已考取台湾大学。  

  虽然考取了台湾最好的大学,虽然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但我想到祖国念最好的大学,因为希望我是它的一部分。一如我的祖父、我的大姑、二姑、大姑父,都在北大毕业,我的父亲李敖以未念北大为憾,我愿我能超越这六十年的海峡。  

  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但它太狭小了,我写了一本书(今年八月出版),一方面检讨台湾的狭小,一方面展示我辈的心愿。  

  我愿我的振翅高飞,能给台湾留下片羽,能为祖国闪出吉光,一旦成真,岂不正是我们共同的希望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