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一本扩招1589人 二本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5:34   北京日报

  昨天,本市高招一本录取顺利结束,超过4成的一本高校在京扩招,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增加1589人。昨晚,二本录取开始投档,今日正式录取。

  ●超两成考生上重点高校

  经过一次补录,148所高校的17506个招生计划不仅都“名花有主”,而且还增招了1589人,实际录取人数达19095人。文史类实际录取3538人,增招466人;理工类实际录取15557人,增招1123人。

  148所一本院校中有65所高校在京扩招,比例高达43.9%。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大部分招生学校的生源分布比较均匀,在京部属重点院校生源情况稳定,外埠知名高校生源仍然较好。

  今年本市高考考生六年来最少,仅有8万余人,一本高校录取率近23.9%,超去年近四个百分点。今年高考,每100名考生就有至少23人能上一本。

  ●预计二本补录不止一次

  昨晚,北京农学院等二本院校开始投档,大规模正式录取将从今日开始。高考成绩文科达到474分、理科达到441分的未被录取考生将竞争1.5万余个二本计划。

  由于考生数量下降,再加上一本扩招幅度增加,预计今年二本、三本院校招生压力骤增。据分析,由于去年高考后很多考生担心无法适应今年的新高考而少人复读,这使得二本、三本院校录取情况良好。今年考生不仅数量减少,而且复读也再无去年的担忧,这就使留给二本、三本院校的生源选择范围有所缩小。

  预计二本正式录取将在周末完成,随即将公布剩余计划,组织线上未录取考生补报志愿,进行补录。预计今年二本补录将不止一次,并会降分补录。

  ●不上一本就复读考生增加

  伴随着一本名校录取的结束,咨询复读的高分考生也逐渐增加。从13日开始,本市知名高考复读机构就迎来高分考生的咨询高峰。在精华学校报名复读的600分以上的考生已达到20多个,其中最高分已超过650分。新东方铭师堂为580分以上考生开设的“精品班”,30个学位也几近满额。

  不仅如此,精华学校、铭师堂等复读大户的招生量均比去年增加了50%。为吸引准备复读的高分考生,多家复读机构还开出600分以上免学费、580分以上学费打折的优惠条件。

  虽然复读生有所增加,但伴随着考生数量的下降,留给复读机构的“蛋糕”也越来越小。预计今年复读市场全市最多也就6000多人,比两年前的1.2万人复读下降了一半,复读机构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记者:刘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