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一本扩招9%创新高 增招学校达65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5: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伴随多所重点院校在京纷纷扩招,北京一本录取在扩招人数和比例上均创近年新高。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虽然今年高考生锐减两成,但一本扩招人数为1589人,高于去年和前年;一本扩招比例也创纪录地高达9%。

  来自考试院的统计显示,参加第一批录取的院校共148所,计划招生17506人,实际录取19095人,比计划增加1589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3072人,实际录取3538人,比计划增加466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4434人,实际录取15557人,比计划增加1123人。

  从录取情况看,本批次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比较好,实际录取比原计划净增加1589人,增招的学校达到65所,占43.9 %。今年大部分招生学校的生源分布比较均匀,在京部属重点院校生源情况稳定,外埠知名高校的生源情况仍然较好。

  ■相关新闻

  二本录取今日启动

  北京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今天正式开始,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等传统二本招生大户都表示今年不会降分录取。

  据悉,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截至本月22日。昨晚开始,本科二批录取开始投档预录工作,今天部分高校将完成二批一志愿的录取。北京联大招办主任张伟告诉记者,今年该校的本科二批提档线与本市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相同:文科474分,理科441分。

  往年若二本控制线上招生没有完成当年招生计划,部分高校会采取降分录取,即录取的最低分考生为线下考生。张伟表示,联大今年不会降分录取。他介绍说,联大今年招生总计划数与去年相比持平,为应对北京生源减少,联大将在京减招400人,并将这部分计划转移到外地招生。但北京和外地的实际录取分数和完成计划数还要看考生的报考情况。如果北京生源理想,联大会适度扩招。

  北京城市学院招办主任曾玉红昨天下午表示,今年该校提档线也确定为北京二本控制线,计划在京招生245人,其中文科78人,理科167人。是否扩招尚不明确,要根据投档后上线的生源情况而定。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今年计划招录470名二本文理考生,其中文科110名,理科360名。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目前估算的文科控制线在480分左右,理科为470分左右。(记者: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