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一本录取率达25.8% 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5: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为期6天的本市高招一批院校录取工作结束,本市高招一本录取率达到了25.8%,创了历史新高。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7月10日至15日,参加第一批录取的院校共148所,计划招生17506人,实际录取19095人,比计划增加1589人。 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3072人,实际录取3538人,比计划增加466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4434人,实际录取15557人,比计划增加1123人。   

  数据显示,本科一批的实际录取率高达25.8%,即每四名统考生当中,就有一人能上重点高校,创近年北京高招一本录取率历史新高。

  从录取情况看,本批次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较好,增招的学校达到65所,占43.9 %。今年大部分招生学校的生源分布比较均匀,在京部属重点院校生源情况稳定,外埠知名高校的生源情况仍然较好。(记者:仲玉维)

  另外,第二批院校录取工作于今日开始,至22日结束。昨晚,本科二批开始投档预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北京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