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四川高考文科第一上北大 理科第一读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5: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随着一本批次的正式投档,各高校的调档线纷纷出炉。其中,北大文理科分别为628分和638分,清华大学文理科分别为636分和639分,四川大学文理科分别为566分和543分,四川农业大学文理科分别为546分和512分,西南财大文理科分别为571分和558分。

  四川理科第一名杨山楷被清华录取,文科第一名向昊天被北大录取。成都理科第一名肖经纬被北大录取。

  日前,北京大学2010年在川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在提前批次的录取中,北大的文理科分数线均名列第一。四川文理科投档分(高考实分+加分)第一名双双进入北大,成都市的文理科第一名均被北大录取,全省文科投档分前五名全部报考北大。北大在川也大幅度扩招,最终实际录取人数达到原计划数的150%以上。据悉,投档分为考生的高考实分加上政策性加分或自主招生加分而成。如向昊天实考分为654分,有20分的自主招生加分,因此他的投档分为674分。

  北大今年在川的专业投放充分考虑了四川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人才需要。除了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等传统热门专业增加录取指标外,环境科学、电子信息、社会学(社会工作)、心理学、地质学、考古学(古建筑)等专业也增加了计划,这些专业大受考生青睐。一些过去被认为是“冷门”的专业,由于就业形势好、发展前景广阔,北大的学科优势又特别突出,也吸引了不少高分考生。此外,北大的优势基础学科(数理化生文史哲)和新型工科专业,也受到优秀考生追捧。

  川内的一批中学名校积极为北大输送优质生源。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文、理及单科考分的“六大第一名”无一例外地报考了北大。(记者:余媛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