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本科第一批录取结束 录考生6518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0:18   海南日报

  我省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目前基本结束,记者今天从省考试局获悉,截至下午5时50分,经正式投档和征集志愿投档后,本科一批院校在我省共录取考生6518人,其中文史类1417人,理工类5074人,体育类27人。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今年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同时积极主动发动高校追加招生计划,今年在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中退档考生不多。但仍有部分考生因不服从调剂、没有认真阅读院校招生简章等原因而被退档。

  该负责人提醒,考生在随后批次的高考填报志愿过程中,要认真阅读高校招生简章,可以登录教育部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点击招生简章栏目,具体查询所报高校招生简章。

  在今年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中,我省就有部分考生,因为没有认真阅读高校招生简章中的录取规则,而遭到学校退档。我省一女生,填报志愿为湖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湖北大学招生简章中对该专业考生身高有明确规定,“旅游管理专业投档考生身高要求:男生170cm及以上,女生160cm及以上。”该考生因身高未达到要求,而遭学校退档。

  这位负责人还建议,考生在今年高考随后批次的填报志愿过程中,要加强对高等教育专业设置的了解,“考生可以通过网络等多种途径了解报考高校的专业设置,对填报学校专业的教育目的、课程安排等全面了解,不要只凭自身兴趣,或只看专业名称盲目填报志愿。同时,要结合自身的性格特点、职业规划等来填报志愿。”(记者:魏如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